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常彬:坚持技术创新 培育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企业名片:山东淄博霞晟工贸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知名塑料加工生产企业。近些年,公司专注于食用菌瓶栽和袋栽专用塑料制品的生产与研发,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努力,“霞晟”牌塑料产品深受食用菌业内人士的青睐和好评。
        近日,在江苏连云港召开的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上,山东淄博霞晟工贸有限公司携最新研发的食用菌塑料产品亮相展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内树立的良好口碑,以及在食用菌塑料制品上的不断探索,使得霞晟工贸的产品在展会期间广受好评。本期,《食用菌商务》采访到了公司总经理常彬,请他畅谈了这些年公司在食用菌行业发展中的心路历程。
       《食用菌商务》:贵公司的产品多年来在行业内一直深受客户青睐,您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常总:公司产品之所以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我想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永远超前一步”的设计开发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以创新为发展动力,争创市场一流品牌,引进业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专注于食用菌行业栽培瓶、菌种瓶、栽培筐、灭菌筐以及承载菌筐使用的塑料托盘的研发与生产。
         总之,我始终认为,企业要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站稳做强,就必须关注客户的需求,加强技术开发,注重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而这些霞晟工贸都坚持做到了。
       《食用菌商务》:多年来,贵公司一直专注于食用菌塑料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在此方面,您认为贵公司有哪些不同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之处?
        常总:对于企业来说,拥有自己的独有优势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长远地立足于市场并占领市场。这些年来,霞晟工贸的业绩蒸蒸日上,我想最关键的有两点:第一,具有超前意识、准确的市场定位和舍得投入的创新精神。食用菌行业快速发展,使得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公司积极引进业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并且与国外先进的企业加强技术合作,同时,我们总是通过各种渠道,例如近几年单位依托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的大平台,积极参加全国食用菌展销会等,来了解塑料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第二,我们拥有一个团结协作的员工队伍,这也是最让我引以为豪的。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20余人,生产研发技术人员十余人,任何情况下,我们这支队伍总是围绕着公司的发展目标,相互支持,配合默契且反应快速,从而为公司多年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证,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
       《食用菌商务》:这几年食用菌行业洗牌加剧优胜劣汰,企业逆势之下如何挖掘商机?
        常总:公司自2007年开始,迎合国家对食用菌工厂化的发展战略调整经营思路,专注于食用菌瓶栽和袋栽专用塑料制品的生产与研发,先后与山东荣丰集团、山东双塔集团、山东晨阳,江苏可为菌业,甘肃武威菌业等多家国内知名的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合作,为其生产制作专用栽培瓶等塑料制品,积累了大量技术经验和良好的信誉,为今后产品的不断创新和突破奠定了基础,并先后开发出适合真姬菇、杏鲍菇、金针菇、茶树菇、灰树花等多种适合瓶栽和袋栽生产的菌类的新型实用产品,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
        随着食用菌行业的不断发展,残酷的市场竞争使得部分实力薄弱的食用菌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在这个过程中,食用菌企业还需保持较为理性的发展态度,唯有根据形势作出调整,企业的发展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食用菌商务》: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多年来公司如何在技术创新上做文章?
        常总:多年来,公司在实施科技进步,促进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结合具体情况加大力度进行科研开发,广泛吸纳科技人才,并加强科学管理,逐渐形成了适合发展、切实可行的科技创新道路。例如:在2007年以前公司与中国重汽合作多年,在2007年下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山东荣丰集团找到我公司定做菌种瓶,当时国内没有只有依赖进口原材料,成本很高技术要求严格,当时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可以借鉴。我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用国产料做出了合格的产品,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投资成本,这为公司赢得了市场口碑,并先后给山东九发、山东正汉、山东晨阳、山东方华等多家企业合作。
        同时,公司技术研发团队自主开发了袋栽高温筐,塑料板,打孔棒及无棉盖体等适合于袋栽工厂及农民所需的各种食用菌器具,深得用户的好评。总之,我们将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通过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不断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提供最佳的产品。
       《食用菌商务》:下一步公司有什么发展规划?
        常总:公司将严把质量关,以质量为生存,企业秉承“信誉第一,用户至上,奋斗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以人为本,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
        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淄博霞晟工贸有限公司将不断求索,愿与所有的伙伴一路同行,一同成就未来,共建伟业!(文/尚玉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