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陕西绥德县恒业农业公司:香菇圆了90后小伙带民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 当代陕西-陕西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进了美丽的陕西绥德县艽园乡高舍沟村,在这里一座现代化加工厂映入眼帘,空气中更是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让人不由得多吸两口。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绥德县恒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基地,而恒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更是榆林市唯一一家采用液体菌种技术,工厂化栽培食用菌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其主要是以食用菌的研发、种植、加工、收购、冷藏及销售为主,目前公司所雇员工达35人,公司年产香菇菌棒500万袋,香菇4500吨,年产值可达4500万元,是全榆林目前最大的以食用菌为主的农业科技公司。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注册于2014年,其前身系2013年成立的绥德县恒业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法人代表90后小伙王浩春怀揣一定要帮助村里乡亲富起来的梦想回乡创业。返乡后赶上艽园沟乡致力谋划“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积极鼓励村民创业发展的大好时候,经过仔细考察“食用菌种养殖”市场,遇到技术困难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业科技大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及时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几经周折,于2013年9月注册成立绥德县恒业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了绥德县返乡创业典型。
        公司内所用的劳力主要为本村的富余劳动力、低保户。如今,艽园沟乡所在的恒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附近数十名60岁左右闲散在家的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据公司负责人之一王亚雄介绍:“我们的香菇年产600万斤,远销榆林、银川、河南、延安等地。由于产量大,每年我们都会向邻近村中招聘临时工,每天都有雇员来这里上班。男的一天100元,女的一天80元,一个月下来都能挣个两三千块钱,既帮忙解决了剩余劳动力,也增加了新的就业机会。”2014年5月公司成为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理事单位,同年7月成为中国食用菌上榜品牌,2015年12月荣获爱心企业称号。
        关于未来,王亚雄表示,香菇产业将由“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转变为“公司+基地+农户+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恒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组织工作,包括香菇的收购、加工和销售。恒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育基地,负责生产原种、栽培种和菌棒,向农户提供栽培用的菌棒。农户则负责香菇的栽培管理和采收工作,同时实行“各大商场定点销售、网上邮购销售、送货上门”三结合的灵活销售方式,确保销售渠道畅通、快捷、及时,不断巩固扩大销售网络,建立直销点,代销点,实现销售渠道稳定畅通。
        成立食用菌培训基地和实习基地,把公司作为大学生的实训基地,和各大农业科技学校对接,培养大量食用菌人才,实现企业院校学生的三赢的合作模式。进行香菇的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将香菇鲜品深加工为香菇类休闲食品,把香菇做成开袋即食的方便美食。同时,实施品牌战略,极力打造恒业牌规范生产,加工包装运销,不断提升恒业牌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带动产业发展。努力把榆林地区食用菌产业打造为带动西部经济的第一产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