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浙江杭州领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是铸就品质的立足之本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经济新常态下食用菌产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生命线。随着产业的发展,传统种植模式的基地(产区)都纷纷在寻求技术和设备的不断创新。特别是食用菌自动化设备的创新发展,为食用菌产业的进步注入了新动力。
        浙江杭州领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自动化设备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企业在食用菌机械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等领域有着不凡的成绩。日前,带着行业同仁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公司总经理范楷(以下简称范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范总您好!据了解,贵公司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系统集成,与印刷机械、纺织机械、包装机械、注塑机械、电梯等众多行业都有合作,为何会选择进入食用菌行业?公司的技术优势在哪里?
        范总:您好!我们过去几年给印刷机械、纺织机械等行业的客户都做过系统集成及自动控制的方案。决定进入食用菌行业主要是看到食用菌生产的过程中所使用的设备普遍自动化程度不是很高,有的设备自动化好一点的,一般的农户或者基地接受不了其价格。我们对食用菌行业自动化设备的定位是简单实用、维护方便、性价比要尽量做的好一点。因为在农业领域客户辛苦赚来的钱买台设备搞生产不容易。可是要实现这些要求并不是那么容易,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这样的部分系列产品,例如:全自动套袋机,而且我们还会根据客户的要求不断推出合适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的技术优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目前公司为食用菌行业提供的机械设备有哪些种类?自动化程度到达什么水平?
        范总:目前我们主要是研发食用菌制棒环节的设备,有前端拌料、供料的生产线,自动的装袋机、全自动的套袋机、全自动的扎口机、菌棒输送流水线以及全自动接种机。以上设备我们都按照相关菌类生产工艺的要求,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能够用机器替代人工的地方尽量用自动化的设备来实现。以传统的配4个装袋机日常2万棒的制棒流水线为例,每台装袋机加扎口至少要3-4个人,加上前段供料1人和后道拿取菌棒2人加起来总共要15-19个生产人员才能完成,而我们的生产线实现同样的功能只需要5人就能完成,降低了10到14名劳动力的投入。在人工越来越难找和人工成本普遍高的今天,这就是用自动化生产带来的成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司生产的产品操作难度系数高不高?设备采购性价比是怎样的?
        范总:我们公司在研发设备定方案的时候就要求做到上面我提到的简单实用、维护方便的要求,所以我们的设备用起来调整很方便,操作也简单易懂,不会因为自动程度提高了就会增加很多复杂的操作。性价比也是我们设计之初就非常关心的问题,所以我们在这么个过程中都非常注意这一点,要一般农户都买的起用得来的设备,所以我们的设备性价比还不错。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很多行业同仁在采购机械设备过程中都会十分关心售后服务的问题,在这方面公司是怎么做的呢?
        范总:在售后方面我们也为客户考虑了很多,售后要做好主要是几点:最好的是设备永远都不坏,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没有人做得到,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我们在尽量做到少出问题的情况下,万一如果设备坏了有没有及时的解决和替代方案,这是最关键的,在这方面我们也充分做了考虑,设计时就做了对应的方案。另一方面从做售后来说是否有本地化的服务,这一方面我们公司也有自己的一些解决方法,总之我们第一步尽量把设备做精,少出现问题,真的出现问题一方面我们会从设备本身入手用简单的方法指导客户尽快恢复生产,另一方面我们在服务网点上会做些工作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受行业同仁瞩目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上,贵公司以特装的形式亮相展会,展示了哪些设备?
        范总:这次展会我们会在特K展位上展示全自动实现套袋的机器模块和二代更高效率的全自动扎口机等设备,欢迎业内同仁前来参观交流,也欢迎大家进行现场测试。
        一个好的产品、一项创新的技术是通过广大行业同仁实践出来的,杭州领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楷表示,希望能够与业界同仁携手共同开辟产业新天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