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四川唯鸿生物科技公司:加大科技投入 延伸食用菌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四川唯鸿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销售”的运行机制,充分利用技术、资本、研发项目、设施设备等资源,集中连片流转农户耕地、建立香菇基地,与青川县三锅镇民兴村136户建卡贫困户签订香菇种植合同,提供香菇菌种、技术指导和服务,以保护价回收香菇,规避农户种菇风险、旱涝保收,确保菇农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其产业扶贫做法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村社组织和老百姓的高度肯定!目前,公司已流转土地3000亩,建起现代化食用菌钢架大棚6750个,工厂化食用菌温控大棚300个,年产食用菌2万吨以上,实现产值在2.2--3亿元,每年可接纳周边闲散劳动力就业800多人,带动香菇种植农户360多户,2016年民兴村人均纯收入预计可达到8900元,比大地震前翻两翻。如今,唯鸿公司的香菇基地已经打造成了集食用菌种植、农业科普知识宣传、园林绿化、企业文化建设、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 
      在全民脱贫奔康浓厚氛围的推动下,唯鸿公司进一步加大了科技投入,推进产业链的延伸,与西南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食用菌工程研发中心”,顺利通过HACCP质量论证。公司研发的青杠树颗粒培育“508菌种制作工艺及应用技术”获得了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现在公司已经并购了“广元尚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中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两个子公司,将继续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销售”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奔小康,推动产业化扶贫工作更上一层楼提供更加坚实地发展平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四川唯鸿生物科技公司:加大科技投入 延伸食用菌产业链

    本网讯 据悉,四川唯鸿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自2010年4月成...

    2016-11-26 12:01:3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