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改委:2017年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 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发改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17年,将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今年一号文件聚焦了农业供给侧改革,提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问题。今年我国将会出台哪些举措,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对此,赵辰昕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2017年,我们将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试点示范为重点推广先进经验,以部门协同为重点健全推进机制,以完善政策为重点加大支持力度,以宣传督导为重点强化工作支撑,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扎实抓好“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以137个试点示范县为平台,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打造一批农字号特色小(城)镇。
      二是着力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探索通过贴息方式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研究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创设定制式金融产品等方式,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完善用地供给机制,拓展设施农业用地范围,努力解决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难的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对各地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推介,为各地提供看得见、听得到的经验借鉴。充分利用调研督导、第三方评估、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继续加强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的跟踪评估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更多经验、更大成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

    2021-12-11 11:08:22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 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办法》的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中...

    2021-03-24 15:50:11

    100个!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公布,快申报第三批

    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发...

    2020-09-16 16:24:43

    五部门:发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带动作用 进一步做好促生产稳就业工作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7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20-03-28 11:01:17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2018-12-06 13:02:10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如何保障?

    乡村旅游、农村电商、设施农业近年来,农村新产业新业...

    2018-02-01 15:12:01

    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

    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

    2018-01-11 15:27:57

    发改委:加速农村产业融合 重在资金方面深化改革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2017-04-07 16:14:51

    解读《农村产业融合指导意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农业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16-01-14 15:43:19

    发改委解读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路径 首提农村经济4.0

    1月8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召开发布会,对日前下发的...

    2016-01-11 16:47:0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