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贺永其:“银耳冒尖户”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总书记提出全面脱贫奔康,不落下一户一人,说的是党和国家的恩情,我们老百姓可不能只把手伸起,眼巴巴的等着人家来扶啊!古语讲,师傅领进门,学艺靠个人,脱贫更要靠自己。”说这话的叫贺永其,四川广元剑阁县姚家乡银溪村六组农民,现年51岁,中共党员,家里有妻子和两个女儿共4口人。 
      忆往昔    艰难岁月煎熬过 
      2011年,对贺永其来讲,是非常难忘的一年,倒并不是那一年的雪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在泡田栽秧时,他使用旋耕机失误造成左小腿粉脆性骨折,在“啊”的一声惨叫之后,他一年半没法从事任何劳动。同时,原来居住的土坯房历经多年风吹雨打成为危房,于当年在国家的政策支持和干部的帮扶下进行了农房重建,尽管全家省吃俭用、精打细算,却还欠下债务2万多元。 
      祸不单行,福却双降。2012年大女儿贺欢考上本科,2013年二女儿贺珊考上专科。本是金榜题名时,却成了全家愁苦处,妻子拉着女儿含泪呜咽,一家人拿着大学通知书陷入了沉默。家庭主要收入靠务农,建房欠下债务,两个女儿相继考上大学,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贺永其躺在病床上,双手差点把床单攥出水来,家庭陷入严重困境,一度时期,他总是望着天花板发呆。 
      2014年国家开展精准扶贫以后,贺永其因为两个女儿同时上大学,多灾多病家庭经济困难,自己含羞写了申请给村委会,再经过民主评议,乡村审核等程序,被纳入银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自己都说,绝不曾想,从那一刻起命运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看今朝    克难攻坚奋进时 
      渐渐能站起来走路的贺永其被评为贫困户后,他明白要脱贫,只靠种植传统的农业,蛮干苦干是不行的。
      在国家扶贫政策支持下,在各级帮扶干部的关怀下,他不等不靠按照村上规划布局的主导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发展银耳种植。 
      刚开始,贺永其不懂技术,对市场前景估计不足,不敢大胆投入,妻子也劝他留点田地种水稻、玉米。在犹豫中,他想起县委农工委派来的第一书记李增强是个年轻人,说不定能给点好主意。贺永其心里边盘算边顺着路来到村委会,李书记一听他的想法,就收不住话匣子,两人从傍晚谈到深夜10点,竟忘记了吃晚饭。后来,李书记还专门协调县委农工委和农业局的技术专家来给他现场指导。说干就干,仅2015年当年贺永其就种植银耳2500袋菌种10000多棒实现产值12万元,家庭纯收入 5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 1.25万元,超过当年脱贫标准一举甩掉了“贫困户”帽子。2016年,贺永其荣获剑阁县“百家脱贫示范户”。 
      望未来     共富蓝图美如画 
      他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尽个人的力量去帮助需要我帮扶的群众;一个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叫富”,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贺永其说的话,他说到了也做到了。 
      作为一个有着 22年党龄的老党员,贺永其具有很强的政治觉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不仅能够按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要求参加党组织的各种学习、会议等活动。在自己率先脱贫后,并没有放弃身边的贫困群众,在四川省农科院的技术支持下,他领头办起了银溪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吸引35户贫困户入社。贺永其种植银耳到现在已经第3年了,累计实现产值 32万元,每年可解决本村贫困户600多人次在家短期务工,支付务工费累计达到12万多元,支付贫困户耳棒出售款 6.5万元,支付土地流转费 0.6万元。手里有钱了,腰包鼓了,他和党员群众们的关系也更为融洽了。 
      2015年、2016年、2017年,贺永其连续三年被姚家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银溪村的脱贫路上,作为基层党员先锋,贺永其用自己苦干实干敢干的精神树起了一面旗帜,他还将引领党员群众继续前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润科农业:自动化生产线,实现食用菌多元化生产

    润科农业:自动化生产线,实现食用菌多元化生产

    走进陕西商洛市商州区润科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绣球菌工...

    2023-12-29 09:18:15

    镜心湖菌业:致力于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

    镜心湖菌业:致力于打造食用菌全产业链

    黑龙江省内首个多层18600平方米育菌室顺利建成;国内单体...

    2023-12-27 10:47:10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重研发,丰富食用菌产品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重研发,丰富食用菌产品

    贵州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占地规模215亩,由兴义市福丰农...

    2023-12-21 09:30:09

    克一河森工:食用菌培植320.8万袋

    克一河森工:食用菌培植320.8万袋

    内蒙古克一河森林工业有限公司自1999年开始开发食用菌,...

    2023-12-20 09:48:56

    包时:“90后”诚信榜样成“东北食用菌王”

    包时:“90后”诚信榜样成“东北食用菌王”

    包时是辽宁省康平县东关街道孙白窝堡村村民,一名地地道...

    2023-12-15 09:28:04

    五象实业:捐助示范基地1万棒食用菌

    五象实业:捐助示范基地1万棒食用菌

    近日,广西五象实业有限公司捐助广西田林县定安镇8个村集...

    2023-12-12 09:32:53

    食用菌基地:日产菌棒20000袋,日产香菇10000余斤

    食用菌基地:日产菌棒20000袋,日产香菇10000余斤

    河北临城县赵庄乡店上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建于2018年4月1日...

    2023-12-05 09:24:20

    绿健食用菌:推广无菌隧道接种等5项新技术

    绿健食用菌:推广无菌隧道接种等5项新技术

    位于河北张北县郝家营乡新地房村的河北绿健食用菌科技开...

    2023-12-04 09:42:30

    中源公司:“扶贫明星企业”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

    中源公司:“扶贫明星企业”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

    云南丽江中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自入驻永胜县食用菌产业园...

    2023-12-01 09:50:22

    罗旺军:“小彝哥”助力家乡食用菌插上翅膀

    罗旺军:“小彝哥”助力家乡食用菌插上翅膀

    云南南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五街镇第五届人大代表、五...

    2023-11-30 10:06:5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