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河北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大棚里的诚信经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盛夏时节,走进河北省邯郸市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厂房内,一个个又粗又白的杏鲍菇,长势喜人;厂房外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在搬运杏鲍菇,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每天生产10吨左右的杏鲍菇,产品供不应求,已经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一道美食。该企业先后被确定为邯郸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邯郸市食用菌种植基地,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爱军说,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萌生了种植食用菌的想法。说干就干,他先选择种植白灵菇。他靠着勤奋好学,不服输的精神,掌握了白灵菇种植本领,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土专家”。后来,他发现,白灵菇从菌种培养到出菇,生长期需要110天左右,一年只能忙一季,大部分时间闲着。白爱军了解到,有一种食用菌生长周期短、效益高,一年四季都能种植,随之,杏鲍菇就进入了他的种植视野。2015年7月,在魏城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他决心搞杏鲍菇种植。他一边按照种植要求,扩建厂房、增购制冷设备等,一边查资料,找专家,潜心研究,掌握了杏鲍菇的种植技术要领。经过 
    16个月的紧张建设,2016年10月,厂房建好投产运行;11月26日,第一批杏鲍菇终于种植成功,上市销售后,成为市场的“宠儿”。他淘到了杏鲍菇市场的第一桶金,实现了销售收入5万多元。 
    如今,浩弘食用菌有限公司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弘珍”食用菌商标。为了实现长远发展,做大做强农业,公司坚持“良心生产、诚信发展”的理念,采取工厂化生产,建有高压灭菌车间、无菌接种车间等现代化车间,每道生产制作工序都经过严格把关,确保了食用菌质量和百姓餐桌上的安全。近年来,经质监、工商、药检等部门多次抽检,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都达到优质级。“弘珍”杏鲍菇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产品销往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全国各地农贸市场和超市。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也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找到了致富和就业门路。目前,该公司110余名员工中,有一多半是贫困户家庭的妇女,其余也都是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实现了稳定脱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殷现宗:热心公益,彰显食用菌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殷现宗:热心公益,彰显食用菌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殷现宗,河北邯郸市肥乡区丰硕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3-09-22 09:06:57

    白志杰:子承父业,带领食用菌企业走上快车道

    白志杰:子承父业,带领食用菌企业走上快车道

    1989年出生的白志杰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放弃北京...

    2023-05-26 10:17:30

    贵州安龙富民鑫食用菌公司:“零距离”服务食用菌企业 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

    贵州安龙富民鑫食用菌公司:“零距离”服务食用菌企业 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

    近日,贵州安龙富民鑫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已...

    2022-07-07 11:11:22

    互联网助力食用菌企业营业额实现高增长

    东山食用菌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坐落在山东省鱼台老砦镇刘...

    2020-04-22 14:58:47

    四川:校企联姻打造绿色循环可再生的有机食用菌企业

    6月18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教授党委书记陈强、...

    2019-06-28 11:01:23

    贵州:从“微型企业”到“龙头企业” 贵阳这家食用菌企业不一般!

    位于贵阳市清镇红枫湖镇白泥村的贵州清镇白盛农业发展...

    2019-01-17 17:49:29

    食用菌合作社理事长赵明家:从庄稼汉变成了食用菌企业家

    五大连池市明家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合...

    2018-12-14 11:48:49

    衢州市翔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打造现代农业的食用菌企业

      衢州市翔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浙江衢州市衢江区樟...

    2017-09-26 09:06:02

    致力于现代农业的食用菌企业——衢州市翔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衢州市翔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浙江衢州市衢江区樟...

    2017-09-09 10:10:06

    福建:南平食用菌企业荣获2016年福建省标准贡献奖

      本网讯(记者 刘怀瀛)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2016...

    2017-03-07 10:35:1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