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重要提醒!“农村房产证”开始发放,你家领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不少地区都真真切切的落实了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的确权登记发证任务,不少农民朋友都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不动产权证。之前是说以后农村所有合法的宅基地及住房,都将办法不动产权证,现在真的开始落实了。
      在农村只听过宅基地证、土地证,还没听过房产证,这个不动产登记证就是以后的“农村房产证”。证上面标注着建筑面积、位置、权利类型以及权利人和谁共有等重要信息,很直接,也很有用。
      那这个证到底什么用?其实就是让你的宅基地“变活”、“变钱”。大家都应该已经很清楚了,我国开始试点进行宅基地制度改革,让这些资产变成资本,以后宅基地就可以为农民挣钱了!
      1、宅基地有偿退出,这个证应当是领取补偿的凭证。现在鼓励不需要宅基地的农民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根据地理位置、发展程度及规划等各方面的因素,给予不同金额的补偿,到时候就是这个证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2、宅基地抵押贷款。宅基地改革带来的另一个效果就是如果需要钱,却不想“卖”宅基地,那么可以讲其抵押,换取一定金额的钱应急,如果及时还款,那么权属关系不变,这个证就是抵押证明。
      3、保障农民其他涉及宅基地的合法权益。宅基地《不动产登记证》让农民与宅基地的权属关系变得特别清晰,如果碰到征地拆迁,或者出租等,都将作为依据证明,总之就是有证好办事!
      当然了,宅基地确权领证是分批次的,肯定是试点优先,动做快的地区农民已经拿到证了,还是在村里就开设了村级不动产登记办理点,让农民朋友们觉得非常方便可信,家门口办事也很放心!承包地确权今年年底要结束,宅基地确权发证也刻不容缓,你家拿到证了吗?
     
    来源|神州土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