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良工公司:如何在国家新环保形势下 突破新技术同食用菌加工企业实现双赢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几年在国家环保新政策下,全国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的生产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如何帮助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实现产业升级,使生产既符合新的环保要求,又降低能耗成本,行业内很多生产环保灭菌锅炉企业积极应对,通过锅炉改造,生产出符合环保要求的灭菌锅炉来,山东诸城良工公司就是行业内研发环保锅炉的佼佼者,通过科技创新,开发出新一代适合各地环保标准的免锅炉一体化食用菌专用灭菌锅,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三赢局面。
    环保调研 有的放矢
        据该公司总经理马欣介绍,公司在设计环保锅炉时,提前对全国各地的环保政策特别是锅炉燃料尾气排放标准进行了调查整理。在调查发现:京、津、冀、上海、郑州是全国环保要求最严格区域,成为全范围禁煤区,燃料必须是液化气、天然气、生物醇油,并且烧天然气也必须是超低氮排放,特别是北京、郑州等要求氮排放低于30mg/Nm³。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也成为禁煤区域,部分地区可以烧生物质颗粒,而燃气的氮气排放低于100mg/Nm³即可。云南、贵州、西藏、新疆、东北三省等有些地区还可以烧清洁煤、废菌棒、木柴,同时燃气没有低氮排放要求。
        同时,公司派专员走遍全国对各地的食用菌加工企业和菇农的现状及需求进行专门走访调研。当前全国各地多数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用的设备都是10吨以下燃煤燃柴锅炉或自制土锅炉,均在全国环保政策淘汰范围之内,设备更新成为当务之急;还有极少数食用菌加工企业使用天然气锅炉,每一袋的灭菌成本高达1角5分左右,高昂灭菌成本使企业苦不堪言。
    通过研究全国各地不同环保标准以及食用菌加工企业和菇农现状,良工公司以环保的最高标准为标准,以大家的烦恼为烦恼,以大家的理想需求的为需求,决心投入大量资金研制低成本,低能耗,又环保的“新一代免锅炉一体化节能环保食用菌专用灭菌锅”。
    科技攻关 灭菌锅炉环保节能
        通过调研走访,良工公司研发小组专门对国家超低氮排放标准的天然气锅炉的结构进行学习研究,发现超低氮排放燃气锅炉必须是三回程结构,才能达到超低氮排放标准。通过认真研究对比后发现公司发明专利免锅炉节能环保一体化食用菌专用灭菌锅结构非常符合燃气超低氮排放结构,于是投入相关设备资金进行样机改造、制作、调试,并进行多次试验。最终测试结果令人激动,经国家环保检测机构检测,免锅炉燃气一体化食用菌专用灭菌锅燃气时比天然气锅炉燃烧更充分,氮气排放测试结果为27mg/Nm³,超低氮排放测试大获成功。
        马总提到为了进一步对设备进行了节能研究测试,我们将绿佳食用菌种植合作社陈淑华的免锅炉煤柴两用节能环保灭菌锅按样机模式进行改造升级,使其成为“新一代免锅炉燃气一体化食用菌专用灭菌锅”,改造后进行燃气节能测试,测试结果令人振奋,只用80Kg-100Kg液化气对5000包/锅完成灭菌,核算下来只有每包4分左右的灭菌成本,当场令陈淑华经理高兴的合不拢嘴。我们研发成果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其独特的直接加热和内部蒸汽循环加热、蒸汽冷凝水不需排出方式比锅炉+灭菌锅的间接加热方式在国家新燃气时代更显节能优势,灭同样菌包数省气50%还要多,特别是在允许烧清洁煤,生物质颗粒及废菌棒的地区,除了节能50%外,更是大幅降低锅炉尾气排放的尘、硫、磷、氮的含量,达到了环保标准。既省下了新环保形势下买燃气锅炉钱又给带来了低成本运营的效益,近几年已成为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最喜爱的节能环保的食用菌灭菌设备。
    质量为重 为客户着想
        多年来,良工公司坚持质量为重,创新为先的发展理念。每年对公司的免锅炉一体化节能环保食用菌专用灭菌锅及免锅炉节能环保产汽罐的尾气排放进行两次检测,保证出厂的每台设备符合全国各地环保要求,使广大食用菌加工企业在当前环保重压形势下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良工公司对环保锅炉的用心研发,其产品质量得到国家政府环保部门认可:“煤柴两用节能环保杀菌锅”2014年获得由山东省环保厅及山东省环境科学学会颁发的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三等奖证书编号KJ2013-3-08;2015年获得山东省环保厅及山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颁发的《山东省环境保护产品使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为:SDHR-2015-014、SDHR-2015-015。“新一代免锅炉节能环保一体化燃气式食用菌专用灭菌锅”2016年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2 1 0214734.0。
        马欣指出,这些年公司的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跟广大的客户支持与信赖是分不开的,因此,公司坚持给已使用良工设备的食用菌加工企业直接改造升级,不需重复购买燃气锅炉,升级后符合当地环保要求,让使用良工设备的老客户赞赏不已,既让他们少花了钱,达到当地环保标准,又实现了产业升级、低成本运营。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国家新环保政策下,良工公司现已在食用菌灭菌设备新产品研发上取得二十多项国家专利,实现自身产品的产业升级,得到了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的认可,订单倍增。新产品满足了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的切身需求并助力实现产业升级,使其既符合了当前国家最新环保政策又实现了低成本运营,可谓双赢双利!
        后记:马欣总经理最后说道:“良工公司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研发更先进、更环保、更节能的新型免锅炉一体化食用菌专用灭菌锅,服务并造福于各食用菌加工企业及菇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李荣同:“农民教授”在田间,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

    李荣同:“农民教授”在田间,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

    在江西省黎川县德胜镇东山村羊肚菌种植大棚,东华理工大...

    2024-04-02 11:44:26

    东堰农业合作社:新建成食用菌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东堰农业合作社:新建成食用菌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近日,安徽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东堰村食用菌大棚的羊肚菌...

    2024-04-01 10:37:44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多年前,吉林省食用菌强镇取柴河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

    2024-03-27 11:31:06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湖南省江华县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村党支部书记成芳...

    2024-03-26 10:40:26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近日,走进位于甘肃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鸿飞生物开...

    2024-03-22 10:01:11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在江西庐山市横塘镇的联盟村,过去部分土地闲置,现在却...

    2024-03-20 10:20:43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新盈食用菌合作社丁金红的蘑菇...

    2024-03-15 10:06:48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贵州金荪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

    2024-03-13 10:08:28

    魏兴西:返乡创业种植食用菌,首批秀珍菇开采

    魏兴西:返乡创业种植食用菌,首批秀珍菇开采

    近日,位于四川高县来复镇文和村的四川西蘑农业有限公司...

    2024-03-06 10:14:58

    利阳农业:预计今年食用菌销售产值将达5000万

    利阳农业:预计今年食用菌销售产值将达5000万

    近日,在安徽东至县胜利镇吉阳村安徽利阳农业发展有限公...

    2024-02-29 10:55:4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