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吴子敬:做食用菌40年,打造出超2亿元的农业大集团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全国建成食用菌标准化基地20余个,有机灵芝基地5个,年产值超过2亿元,为300余人创造就业机会,带动了150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从事食用菌产业近40年,天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子敬,一直在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奔波,带领千家万户走上致富之路。
        天和农业集团是丽水市唯一一家食用菌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通过二十多年的打拼,获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全国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0余项,省、市级荣誉称号20余项。去年,吴子敬荣获“丽水市发展贡献杰出人物”荣誉称号。
        “龙泉山好水好风景秀丽,龙泉的生态农产品非常受欢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龙泉生态绿色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吴子敬表示,致富不忘家乡父老,天和公司也会倍加珍惜这个机遇,全力把产业做大,为百姓增收、企业增效作出应有贡献。
        农村想要发展,就需要有产业来支撑。而食用菌是投资少、见效快的一个产业。早在1996年,吴子敬就看到了食用菌产业的广阔前景,创建了龙泉香菇产销公司。由于当时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生产条件等还相对比较落后,食用菌市场并不景气。
        本着帮衬农户的心理,2004年,吴子敬在八都镇青山村租赁土地,建立了食用菌标准化基地。土地无偿给当地的农户使用,免费提供生产工具,并成立了天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整套贴心服务。他带领着农户搞起了规模化生产,为农户解决了“前后之忧”,农户的口袋也慢慢鼓起来。
        2008年,吴子敬在青山村还创办了一所农户食用菌培训学校,派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户进行技术培训,拓宽了农户的视野,更学到了技术,让食用菌种植有了新气象。技术强了、产量高了、成本低了,在食用菌产业的辐射下,基地每个种植食用菌的农户年收入增加3000多元。为了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吴子敬还与中粮、海底捞等大型品牌进行合作,开始了网络销售。
        2014年以来,吴子敬又瞄上了旅游这块“蛋糕”。他前后变卖了在上海所有的房产,投资建立了中华(香菇)博物馆,志在打造省内一流、丽水唯一的民间博物馆、农旅、文旅融为一体的体验景区和宣传龙泉菇农精品销售、农民增收平台。他希望能借助香菇博物馆这个平台,更好地将香菇文化和产品宣传推销出去,从而真正推动乡村振兴。
        多年来,吴子敬不忘父老乡亲,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与农村贫困户、贫困生结对帮扶,每年用于访贫问苦、结对贫困大学生等慈善公益支出达30万到50万元。
        吴子敬表示,在乡村振兴路上,他将继续为农户增收致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下一步,他还计划着与高等院校“联姻”,深入挖掘食用菌文化,研究灵芝保健产品和食用菌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开发食用菌百菇宴和旅游创意产品,将农户农副产品转换为当地旅游商品,带领农户一起把食用菌产业做得更强更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