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郭志英:建立合作社和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在的郭志英可是当地的名人,郭志英的家乡原本比较困难,可是这两年,在郭志英的带领下,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肇东镇着力调整农业结构,带领农民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经济,在棚室经济上下功夫。
        2003年,郭志英开始建大棚和温室,在她的大棚里食用菌生长的状态很好,而郭志英也正是因为这些食用菌发了财,串起了一条从食用菌引种、筛选、繁育、栽培到销售的产业链。
        春节刚过,郭志英正在自家400平方米的温室棚内采摘平菇。扑鼻而来的便是菌类独有的清香味,随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垛垛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蘑菇争相升柄展伞,一派丰收场面。
        郭志英还成立了专业种植合作社,引进了花菇、榆黄蘑、金针蘑等十几个品种进行试种,社员在不断增加新品种,扩大栽培面积,提高产品质量中实现增效增收。
        郭志英在刚开始养殖食用菌的时候,她也是一个门外汉,但是经过几年的积累,如今的她可是这里面的行间里手。如今谈起种蘑菇的事儿,郭志英讲得头头是道。
        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绿色健康的食用菌产品,郭志英在保证产品产量和质量的同时,通过妇联组织‘牵线’食用菌种植培训班,为每一个种植户提供帮助。
        郭志英带动了当地100余名妇女摈弃“各自为战”式的单干,发挥各家所长组成能征善战的“集团军”,栽培平菇、滑子菇、袖珍菇等品种,年产400万袋左右,人均年增收2万多元。
        郭志英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形成了“市场+合作社+棚室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郭志英采取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统一建设、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注册了蔬果商标“绿天源”。
        从1栋土温室发展成现在的5栋温室,1栋大棚和1个厂房,从总面积40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平方米。郭志英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赢来了新的人生。
        如今,肇东镇有温室3500栋,高标准蔬菜园区5个,一般蔬菜园区13个。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