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曹子英:回乡创业20载 农民变身灵芝大王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省冠县店子镇孔村农民曹子英,1995年先在广东皇村做保安,后来在东菀市大岭山交警中队做协警,4年里辛苦的打工的他目睹了广东的经济飞速发展,激发了他回乡创业的梦想,于是1998年起至今,曹子英在家乡办起了经营、种植灵芝的事业,由于他思想灵活、懂经营, 先后成立了冠县康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冠县绿梦灵芝专业合作社、冠县灵芝产业协会、山东三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引导民众改进灵芝种植方法,提升品质,裂变灵芝系列产品,灵芝、灵芝孢子粉、灵芝切片、灵芝酒、灵芝菌种、灵芝活体嫁接盆景等,使种植灵芝的效率及经济效益翻番提高。
        2017年曹子英注册了“三秀呈祥”商标,从传统销售模式向电商方面参透,仅公司广州富迪生活网一个直销平台,灵芝销量今年已经突破20000多单,部分产品出口美国。2014年冠县灵芝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7年店子镇被评为灵芝特色小镇,2018年曹子英被评为冠县劳动模范,在当地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灵芝大王。
        目前,在曹子英和该镇灵芝精英们的带动下,店子镇灵芝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灵芝大棚发展到13000余个,年产各类灵芝近8000吨,破壁孢子粉450吨,占全国灵芝总产量的60%,店子镇一跃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灵芝产业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不仅给当地开辟了致富路,也为当地青年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