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菌业巾帼带头人 彰显女性新风采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俊峰
    文/穆丽君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妇女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在各行业各领域不断建功立业,为社会发展贡献了举足轻重的力量。在我们食用菌行业也涌现出许多“巾帼英雄”,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撑起了食用菌行业的“半边天”。 
        10月30日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场新时代的妇女盛会,中国妇女运动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灵宝昌盛公司总经理南俊锋作为全国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近年来,灵宝昌盛公司在总经理南总的带领下一路砥砺前行,走在了食用菌行业的前沿。昌盛公司在南总的科学规划和亲自带领下,在公司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和顽强拼搏下,经过短短几年的时间,建成了豫西地区乃至河南省高标准的香菇生产示范基地。昌盛公司已成为灵宝市农业战线上的一大亮点,一颗璀璨的明珠。荣誉的获得来之不易,荣誉的获得值得骄傲,荣誉的获得既是昌盛人的光荣,也是全市人民的光荣。这样一位女性代表也是我们食用菌行业的骄傲! 
        据了解,灵宝昌盛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研发、销售、外贸于一体的大型食用菌园区。基地于2014年开始建设,现已建成标准化大棚100个,配套建设有天网水帘、自动卷帘、微喷增温、自动装袋机、自动分拣机、高效灭菌炉、常温供暖锅炉、管网暖风机、冷藏运输车、冷库、机井、木屑加工厂、办公楼等先进设施设备和生产条件。改变了传统林下种植方式,变一年一季出菇为一年三季出菇。 2015年完成香菇制袋50万袋,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年产销香菇3300吨,实现产值3000万元,解决了前店村及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500余人就业,增加劳务收入800余万元,从而帮助农民实现不外出,在家门口就业的致富梦想,让农村留守儿童不再孤单,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基地规划,从2016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再投资1.2亿元,实施十大工程,到2018年,生产大棚达200个,年菌棒加工能力达1000万袋,将建成标准化食用菌菌种厂、规模化制袋厂、香菇精深加工厂。 
        总经理南俊锋做为一名80后巾帼致富带头人,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化生产经营模式,解决周边农村富裕劳动力800余人就业,其中90%为妇女同志,增加劳务收入1200余万元,同时公司又组建了专业的电商团队,线上线下齐头并进。2016年至今,带动灵宝19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发展食用菌,达到了户户脱贫的致富效果。2016年,基地被命名为河南省巾帼农业示范基地、河南省巧媳妇示范基地,总经理南俊锋也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 
        2015年,基地先后被灵宝市委、市政府和三门峡市产业办命名为“灵宝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灵宝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三门峡市级龙头企业”、“三门峡市级特色农业示范园区”。 
        在采访过程中,南总说到:“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精神鼓舞下,河南灵宝昌盛公司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依托单位自身优势,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企业,实施食用菌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发展都市生态休闲农业,创办国家级院企合作示范基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巧媳妇示范基地和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创业就业、脱贫致富,为乡村经济振兴助力添彩,带动广大农民朋友走绿色产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基层民营企业巾帼力量。” 
        作为妇女代表,南总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以新姿态,新思想,步入新时代。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党兴仁:发挥技术优势 勇做食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党兴仁:发挥技术优势 勇做食

    每个时代,都有勇立潮头、奋楫扬帆的创业先锋;每个行业...

    2021-12-06 16:38:36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助推乡村振兴,龙头示范引领提档增速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助推乡村振兴,龙头示范引领提档增速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昌盛公司)位...

    2021-03-24 15:22:21

    昌盛公司:打造香菇界“航空母舰”

    7月4日,盛夏的阳光炙热难耐,在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尹庄...

    2019-07-10 10:02:20

    菌业巾帼带头人:灵宝昌盛公司总经理南俊锋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开幕。...

    2018-12-10 13:29:31

    河南昌盛公司迎来省科技厅领导一行调研工作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培臣一行到河南...

    2018-09-03 14:48:52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灵宝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香菇基地位于灵宝市...

    2017-04-01 08:46:45

    卢森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食用菌装备业高质量发展开“新路”

    漳州市兴宝机械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机械研究院农机化研究所...

    2024-04-11 16:34:03

    郁宝锋:创新培植食用菌,实现工厂化种植

    郁宝锋:创新培植食用菌,实现工厂化种植

    近日,江苏镇江市菇满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菌菇大棚里温...

    2024-04-08 10:53:40

    李荣同:“农民教授”在田间,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

    李荣同:“农民教授”在田间,形成食用菌全产业链

    在江西省黎川县德胜镇东山村羊肚菌种植大棚,东华理工大...

    2024-04-02 11:44:26

    东堰农业合作社:新建成食用菌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东堰农业合作社:新建成食用菌高产高效示范基地

    近日,安徽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东堰村食用菌大棚的羊肚菌...

    2024-04-01 10:37:44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多年前,吉林省食用菌强镇取柴河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

    2024-03-27 11:31:06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湖南省江华县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村党支部书记成芳...

    2024-03-26 10:40:26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近日,走进位于甘肃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鸿飞生物开...

    2024-03-22 10:01:11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在江西庐山市横塘镇的联盟村,过去部分土地闲置,现在却...

    2024-03-20 10:20:43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新盈食用菌合作社丁金红的蘑菇...

    2024-03-15 10:06:48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贵州金荪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

    2024-03-13 10:08:2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