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侯科军:小小食用菌做出大文章,让山珍上百姓餐桌

    发布时间:2018-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讨食用菌近乎痴迷,大学结业回家种蘑菇
        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初的侯科军,受爸爸影响,从小对菌类格外感兴趣。侯科军的爸爸侯智远,是远近有名的菌种培养教授,从小看着爸爸从一堆棉籽皮里边可以培养出各种奇特的小蘑菇,就确定食用菌一定会大有文章可做。在爸爸的鼓舞和支持下,他考入了莱阳农学院,在校园教授的教训下,对食用菌的培养做了体系的学习。结业今后,回家用所学常识建起了高标准的蘑菇栽培大棚,开端在这片田地里潜心研讨食用菌的栽培。本年76岁的侯智远,从事食用菌研讨现已有50余年,从上世纪60年代末就从事银耳栽培,对食用菌有着很深的豪情和栽培经历。对食用菌进行提纯、脱毒、育种、杂交,训练出了许多优秀种类。
    小蘑菇做出大文章,将山珍送上餐桌
        侯科军除了推行种殖技能外,还立足于新种类的研制和培养。2012年春天,他在平菇的培养上取得了重大进展,跟爸爸一同培养出了平菇的新种类——LZ1202。该种类是由硬柄菇和软柄菇杂交而成,具有产值高、质量高、抗病性强、口感好、耐贮存等特色,新种类一面市,就得到广阔栽培户的抢购,莱州市三山岛大街西由的蘑菇栽培户唐云琴通知记者,这个种类她家种的很满足,因为口感好,上市后底子不行卖。凭仗自个的专长优势,侯科军除了栽培一部分平菇,还栽培一些本地商场上不常见的猴头菇、黄金针菇、真姬菇、鸡腿菇、姬松茸等稀缺蘑菇。侯科军说:“猴头菇是中国传统的贵重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燕窝”之称。猴头菇菌肉新鲜,香醇可口,十分好吃。拿到集上去卖,许多人都是首次见到。”记者看到,在猴头菇的菌墙上,乳白色的菇体长满毛烘烘的肉刺,远远望去很像金丝猴的脑袋,十分漂亮。
        在大棚里栽培黄金针菇的菌墙旁,记者首次见到黄色的金针菇。见记者猎奇,侯科军的媳妇邢金梅打开了话匣子:“咱们商场上见到的那种白色的金针菇,在食用菌里边也叫银针菇,俺家的这种黄金针菇出去卖,许多人都说是坏的,在商场上得解说半响人家才买点回家尝尝,第二回就自动回来找咱们要了。”邢金梅说,这种黄金针菇菌盖滑嫩、柄脆、养分丰厚、味美适口,格外合适凉搅拌涮火锅。
        在饲养棚的一角,记者看到许多乳白色的粗如手指的白色鸡腿菇破土而出,煞是惹人喜欢。侯科军说,他家的鸡腿菇也是经过改进的新种类,菇体皎白,漂亮,肉质细腻。侯科军说:“鸡腿菇也是一种贵重食用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秀特性。口感滑嫩,清香味美,养分丰厚、有助于增进胃口、消化才能,十分合适孩童和白叟。”
    菇棚里的致富路,他立志将食用菌工业做大做强
        侯科军说,食用菌因为整个成长周期不施用任何化肥和农药,归于零污染农产品,近几年现已得到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因为食用菌富含丰厚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具有抗肿瘤、调理免疫力、下降胆固醇等多种药理作用,现已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侯科军通知记者,因为他家的蘑菇种类多、质量好,如今他的蘑菇大都被一些金矿员工买走,还有市区几家规划较大的火锅店、宾馆、菌类饭馆定时上门要货,所产的蘑菇底子不行卖。
        本年,他和老婆计划在研制和推行新种类的基础上,将栽培数量再扩展一下,谋划展开自助采摘活动,招引市民自个到菇棚中采摘最新鲜的蘑菇。一同预备打印礼盒,经过淘宝网出售,让更多的兄弟吃到地道甘旨的新鲜蘑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湖南省江华县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村党支部书记成芳...

    2024-03-26 10:40:26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近日,走进位于甘肃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鸿飞生物开...

    2024-03-22 10:01:11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在江西庐山市横塘镇的联盟村,过去部分土地闲置,现在却...

    2024-03-20 10:20:43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新盈食用菌合作社:小蘑菇种出“科技范”

    在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新盈食用菌合作社丁金红的蘑菇...

    2024-03-15 10:06:48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金荪生物:活用技术,提高食用菌品质

    贵州金荪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依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

    2024-03-13 10:08:28

    魏兴西:返乡创业种植食用菌,首批秀珍菇开采

    魏兴西:返乡创业种植食用菌,首批秀珍菇开采

    近日,位于四川高县来复镇文和村的四川西蘑农业有限公司...

    2024-03-06 10:14:58

    利阳农业:预计今年食用菌销售产值将达5000万

    利阳农业:预计今年食用菌销售产值将达5000万

    近日,在安徽东至县胜利镇吉阳村安徽利阳农业发展有限公...

    2024-02-29 10:55:46

    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年产香菇5000吨

    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年产香菇5000吨

    河北迁西县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预计总投资2亿元,占地387...

    2024-02-28 09:19:37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2023年灰树花产值约1080万元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2023年灰树花产值约1080万元

    贵州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位于兴义市洒金街道坝美村,于20...

    2024-02-20 13:06:24

    康田生物:年辐射带动生产食用菌5000万袋

    康田生物:年辐射带动生产食用菌5000万袋

    近日,陕西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康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选育...

    2024-01-24 11:34:5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