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农业农村部:农药研发改为备案 三方面把牢准入关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新一批拟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有关情况,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局长迪晶,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和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出席,并答记者问。
    农业农村部法规司司长王乐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农药是关系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农业投入品,农业农村部一直对农药的管理实行最严格的措施。为鼓励农药产品创新,方便新农药研制者开展试验,目前通过已经获得认定的164家农药试验单位组织实施相关试验,可以不再对农药研发生产企业的试验活动单独审批。
    在严格试验单位认定条件方面,农业农村部将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来把牢准入关:
    一是规范认定标准。农业农村部已制定了《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评审规则》《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等制度。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并落实试验单位的组织机构、设施设备、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的要求。
    二是规范认定程序。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公开了《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服务指南》,明确了试验单位认定的申请条件和程序。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在许可实施过程中重点把好资料审查、现场检查、综合评审等关键环节,确保认定程序合规合法,认定结果公正科学。
    三是规范专家评审。登记试验单位认定许可的现场检查环节实行专家组长负责制,农业农村部将严格筛选相关领域的专家,经培训后纳入现场检查专家库。参加检查的专家,将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确保现场检查结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在加强试验单位的监管方面,农业农村部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来保证其具有相应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
    一是要求已认定试验单位要建立自我检查、自我约束的机制,每年向农业农村部报送执行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情况。
    二是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加强监督抽查,发现试验过程存在安全风险的,要及时责令停止试验。
    三是对登记试验单位出具虚假报告或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要依法进行查处,并从登记试验单位中予以除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4种高毒农药,2026年6月1日起禁止销售和使用!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人畜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根据《...

    2024-03-11 15:19:10

    严查农药线上违法违规销售!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打击套餐捆绑销售等行为

    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

    2023-10-20 14:21:06

    加强农药监管!违规者将依法处理、公开通报

    为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3-09-26 15:55:52

    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这些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这些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根据农业农村部2022年农药监督抽查工作部署,20个省(自...

    2023-04-19 15:29:50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到2025年化学农药减量化行动方案》和《到2025年化肥减量化行动方

    推进农药减量化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全面绿色...

    2023-01-07 13:03:55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农药监督检查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部署,全面履行《农药管理...

    2022-05-20 16:58:25

    农业农村部:加速淘汰这10种高毒农药,5年内分批完成

    近日,农业农村部针对王明珠、张勇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

    2020-11-23 15:47:09

    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实施农药登记审批绿色通道管理措施的通知

    农农(农药)〔2020〕78号    关于推进实施农药登记...

    2020-10-15 14:16:45

    农业农村部:农药产业发展规划形成初稿 加强新农药创制

    据农业农村部9月7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

    2020-09-07 12:53:27

    两部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要求妥善回收保存

    两部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要求妥善回收保存

    近日,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了《农药包装...

    2020-09-04 17:11:36

    2024年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加快发展智慧农业......

    文件全文共8个部分,包括: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确...

    2024-02-23 14:38:52

    农业农村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在若干省份开展“一大一小”农

    农业农村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在若干省份开展“一大一小”农

    黑龙江、江苏、浙江、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农业农村厅、...

    2023-06-06 15:57:01

    2019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领域)项目申报指南

    2019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领域)项目指南编制...

    2019-09-12 10:51:5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