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日本将于4月1日在海关引入DNA检测装置

    发布时间:2004-03-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将违法农产品阻挡于水边   海关导入DNA分析机,日本财务部方针   本网讯 为了将侵害育成者权利的进口农产品阻挡在未通关前,财务部将在2004年4月1日至2005年3月31日在主要海关引进DNA分析装置。将有6个地方的海关引入。日本农业部也表示:为协助保护育成者权利免受侵害,如果日本财务部有要求会提供识别所需资料或转移技术。   为能正确及时判别侵害育成者权利的农产品,在主要海关引进DNA分析装置,是2003年4月:“关税定率法”中规定:禁止进口上述农产品后而进行的对应措施。(关税定率法:是关于进口商品的税率的法律,在第21条中框定出禁止进口的商品。被禁止进口的商品中,凡是侵害了特许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财产权的物品,即被定为侵害“品种育成者权”。凡被判定为进口禁止限制品的,海关可以阻止进口或进行废弃处理。)   对可疑的农产品抽出DNA、增殖,在与登录品种的DNA进行对比判别。2004年度的预算案中的费用金额为8千万日元。对不正当农产品的监视虽然是日本关税局的工作,但现阶段为与日本农业部联手,判别业务由农业部种苗管理中心或各农业研究中心进行。财务部强调“在识别和检查方法的熟悉或研究方面需要农业部的协助”。农业部的姿态也是积极向前的。“我们有关于品种外观特性等资料,如果需要我们当然积极提供,还会协助转让识别技术”                        日本《农业新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