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首届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会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

    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

    黑木耳产业发展现状

    美国改变对华蘑菇罐头反倾销税率裁决措施

    发布时间:2006-10-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据中国食品产业网报道,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今年美国改变对我国蘑菇罐头反倾销税率裁决措施,将不再对应诉企业作逐一调查核定,而是抽查有代表性的企业(公司)以裁决它们各自的反倾销税率,未被抽查的相关企业(公司)则采用所有被抽查企业反倾销税率的平均值。在美国2006年预计抽查的名单中,福建漳州裕兴果蔬有限公司被列入其中。
      
      1998年起,美国开始对原产于中国的蘑菇罐头进行反倾销调查。由于美国反倾销案件审理周期长、占压资金、款税回溯征收性、程序复杂、案件的最终结果难以预料,企业应诉需花费大量精力和巨额律师费等因素,许多蘑菇罐头生产企业被迫退出美国市场。目前,福建仅剩漳州裕兴果蔬有限公司继续参与反倾销应诉。
      
      漳州裕兴果蔬有限公司是我国输美蘑菇罐头最主要的生产厂家之一,2005年该公司凭借出色的管理和严谨的数据,最终被裁以1.5%的低税率赢得“日落复审”的反倾销诉讼,比2004年初裁决税率减少2.42%。目前,福建省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正积极帮助该企业做好迎接美国商务部来华调查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取得更低的税率,为中国蘑菇罐头继续进入美国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紫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