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英国:咪鲜胺锰盐遭食用菌产业禁用 苯菌酮、氟啶胺或成替代产品

    发布时间:2016-08-28

      来源: 中国食品科技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Sporgon(咪鲜胺锰盐)是英国食用菌产业中唯一获得批准的杀菌剂,该产品对蘑菇褐腐病(Mycogone perniciosa)治疗效果优异,此外还能防治蘑菇轮枝霉褐斑病(Lecanicillium fungicola),对树状葡萄胞霉属病害也有一定防治效果。该产品可能将于2017年底被撤销使用,行业需要确定可替代产品。目前英国正在研究能够抑制杀菌剂降解,对真菌性病害的防控效率与Sporgon相当的化学及生物农药。
      研究的首要目标是激活一种微生物菌群,该菌群可拮抗降解杀菌剂的另一微生物种群。之后将对候选菌群进行大田试验。
      研究还将确定可持续的替代产品。其中一种可能的替代产品是Vivando(苯菌酮),该产品已在法国和西班牙登记用于防治蘑菇病害。Vivando的防治效果将与Shirlan(氟啶胺)和生物农药Cedemon(绿针假单胞菌,Pseudomonas chlororaphis)进行比较。
      初步试验结果表明Vivando 和 Shirlan对蘑菇褐腐病和蘑菇轮枝霉褐斑病的治疗效果相当。其他试验则表明Shirlan对树状葡萄胞霉属病害的治疗效果最佳。
      后续研究将进一步针对化学农药和生物农药对上述病害的影响开展。最终试验报告预计将于2017年5月公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