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范楷:专业铸就品质 品格成就事业

    发布时间:2016-11-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和高效农业的不断发展,自动化控制技术在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出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伴随着产业发展,一大批自动化设备企业迎来了发展良机。浙江杭州领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自动化设备提供商,自从公司介入食用菌领域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食用菌机械设备的自动化,为用户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而努力。本期记者采访到了该公司总经理范楷,通过与他的对话,让读者了解领科公司这些年在自动化设备领域所做出的成绩。
        记者: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这些年公司是如何遵循这种经营理念谋求发展的?
        范总:公司的经营理念是诚信、创新、服务、分享、共赢,专注于用简单实用的自动化设备解决客户关切的问题。 公司立足于用自己的专业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愿以开放的方式与同行学习交流合作。
        公司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美誉之称的杭州,自成立以来,依托长三角地区发达的制造业与技术平台,汇聚各方面专业人才,整合资源,自主创新,为行业客户提供自动菌棒生产线、自动装袋、自动扎口机、自动套袋机、自动接种机等一批自动化、智能化、简单实用的菌业生产专用设备,以解决客户用工成本高,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
        记者:据了解,现在一些省份正大力推进食用菌产业的生产全程机械化,通过“机器换人”来提高产业化发展水平。作为一家食用菌机械装备企业,您如何看待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
        范总:为了进一步发展经济和更有效的配置社会资源,国家正大力推进、支持工业和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大力支持信息产业的发展,所以在过去几年有些传统行业,特别是传统制造业感觉到生意越来越难做。当产业从一种发展方式转换到另外一种更加科学的发展方式的时候就会有一部分落后的或者不适应的产能会被淘汰,工业是这样,农业也是如此,受多种因素的制约,我国农业对自动化设备的应用比工业更加低。用传统的方法做农业,生产成本很高、效率和产量上不去、管理也落后或者没有好的硬件和软件条件,根本就无法精细化管理,产品也无法尽量做到标准统一、品质可控。
        食用菌作为从育种到采收都是人工可以干预的农业分支行业,这一领域对自动化设备的应用会收到更加良好的效果,在人工成本不断上升的今天,越来越多食用菌生产企业和生产主体接受用设备来代替人工生产,未来会有更多食用菌生产者将会采用智能和省人工的自动化设备来参与生产,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公司申请了“菇旺”商标作为公司在食用菌行业的品牌,并且通过几年的努力开发出了系列自动化、智能化、简单实用的菌业生产专用设备,我们希望能与食用菌行业的客户和朋友共同探讨、交流和合作。食用菌行业不同菌类生产,由于对工艺要求不同,对设备也会有不同的要求,我公司针对这一情况,客户有特殊要求的也可以合作定制开发。
        记者: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各种力量的推动。推动贵公司不断前行的原动力是什么呢?
        范总:企业的发展最离不开的是有用的人才,离不开公司内部各部门员工每天努力的付出和辛勤工作,离不开公司外部各领域合作伙伴的支持。只有我们公司把产品和服务做好了,才能给信任和支持我们的客户带来价值,我们始终坚信只有好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对客户信任的最好回报,也才能达成长久的合作。“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企业和产品也是一样的道理,这是自然的哲理,谁也无法做到完美无缺。但是在企业内部我们全体员工都明白,我们要用现有的能力和资源尽量做到更好一点,无论产品还是服务,我们每天都争取进步一点点。那怎么样才能把产品做到更好一点呢?在这我举个例子:因为在杭州各方面供应商的配套资源都比较齐全,我们也有不少零部件是在外加工,当一个机型定下来刚开始做的时候供应商对零件不熟悉,相应的技术要求把握不是那么准确,我们的员工在品质检验这一关做的非常严格,不断地和供应商沟通返回重做修改,也很感谢我们的供应商不厌其烦地帮我们修改,直到达到设计的要求,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对细节有要求才能最终把产品做好。只有把客户、员工、供应商的价值全部和企业这个平台联通,有机的结合才能把事情做好。在这一点上我很感谢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杭州也是个人才众多的地方,我们很幸运可以依托这个资源找到适合我们企业的人才。
        记者:公司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范总:我们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的以下几个方面:1、我们公司的团队都很年轻,很有活力和想法,这有助于我们做一些创新性的设想和产品。2、我们这个团队主要的几位成员原来都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过经历和经验,所以对产品研发的方向比较明确:就是做简单实用能替代人工的自动化设备。3、杭州在国内相对来说是个经济比较活跃的城市,在这个城市从来不缺创新和有能力的人才,这为我们找到好的人才提供了条件,好的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
        记者:品牌建设是一个战略,是一个企业、一个产品生命的延续和升华。企业在品牌推广上做了哪些工作?
        范总:我个人的理解一个企业的品牌不是宣传做出来的,也不是口号喊出来的,而应该是我们过硬的产品能够得到用户满意,并通过用户的口碑来影响更多的人购买我们的设备。我们当前第一步是要把产品做好、解决客户的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只有我们产品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在市场上才更有竞争力。
        记者:对于公司未来的市场拓展有什么计划?
        范总:我们已经形成了系列的菌棒生产前道工艺用到的拌料、装袋、套袋、自动扎口、输送线、自动接种等设备,下一步我们在进一步完善的同时,根据市场要求进一步开发客户适用的设备,我们对公司每个产品都要求简单实用、维护方便,设计之初就会充分考虑性价比。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荣获多项专利技术、广受用户好评,专业是铸就品质的立足之本、品格是成就事业的奠基之石,公司愿与新老客户共谋发展,共同开创食用菌机械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美好明天。(文/ 张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浙江杭州领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专业铸就品质 品格成就事业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和高效农业的不断发展,自动化...

    2016-11-16 09:06:52

    浙江杭州领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是铸就品质的立足之本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经济新常态下食用菌产...

    2016-11-14 16:59:1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