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云南施甸康宏农业科技发有限公司:打造特色食用菌产业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南施甸康宏农业科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24日,注册资金200万元,法人代表:苏彦。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科技领域内的菌种培育、桑枝黑木耳栽培、加工、销售、技术开发等一体化经营管理企业,现已被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公司开发的桑枝黑木耳被评为保山市第三批重点新产品、云南省重点新产品;取得“苏胖子”黑木耳商标注册证,海关进出口货物登记证书;荣获“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荣誉证书、 “助学圆梦”爱心企业、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称号;自主创新专利10项。公司把产品质量和品牌发展作为根本,以加大科技创新、研究开发新技术加大产品科技含量为发展的重点,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利用桑枝种植黑木耳产业综合研究,与多家食用菌研究所共同合作,联合成立桑枝黑木耳研究开发部,研发废弃桑枝栽培黑木耳、以及桑枝黑木耳“破壁”加工技术开发(通过高科技机器打破木耳的细胞壁,更利于人体吸收),并成立了《基层专家工作站》,特邀食用菌研究所专家为驻站专家,经试验,成功开发以桑枝为基材粉碎后制成菌棒栽培黑木耳、自动化装置菌棒设备、林下种植、大田开放种植等实用型生产技术,这为桑枝变废为宝及循环利用开创了新的出路,也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现有科研生产基地和加工厂一座,成立分厂4个,分别位于施甸县七零七、酒房乡、万兴乡、老麦乡;2016年分别在普洱市江城县和保山市瓦窑乡注册成立分公司;自主成立供销社参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家、联合社一家,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年产1000万棒菌棒加工生产线六条,黑木耳种植基地 500 亩,2015年产黑木耳400吨,产品全部销售完成,实现销售收入3500万元。收购废弃桑枝条30000吨,带动农户增收1500万元,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168人。公司所产桑枝黑木耳通过上海农业部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验,相较普通黑木耳,蛋白质高出0.6,多糖高出0.79,其余19项营养指标,均高于普通黑木耳,且口味更好,营养更丰富,外观色泽黑亮,感染率低,更为环保。公司桑枝黑木耳生产技术成熟先进,产品品质好,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且在生产过程中注重绿色、安全、生态、环保,为保山市施甸县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由于公司确立了正确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科学的管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开发了广阔的营销市场,而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认真总结发展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调整发展模式,加强企业品牌战略、技术创新、产业延伸等方面的建设,扩大企业规模,稳中求进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与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李凤竹:立足食用菌产业,让东北特产走得更远

    多年前,吉林省食用菌强镇取柴河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

    2024-03-27 11:31:06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成芳炜:“兵支书”发展食用菌产业促振兴

    湖南省江华县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倒水湾村党支部书记成芳...

    2024-03-26 10:40:26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甘肃鸿飞生物: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化发展,香菇成活率达95%以上

    近日,走进位于甘肃张掖市民乐工业园区的甘肃鸿飞生物开...

    2024-03-22 10:01:11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江西庐山:农业产业园打造食用菌产业链

    在江西庐山市横塘镇的联盟村,过去部分土地闲置,现在却...

    2024-03-20 10:20:43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2023年灰树花产值约1080万元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2023年灰树花产值约1080万元

    贵州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位于兴义市洒金街道坝美村,于20...

    2024-02-20 13:06:24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重研发,丰富食用菌产品

    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重研发,丰富食用菌产品

    贵州兴义市食用菌产业园占地规模215亩,由兴义市福丰农...

    2023-12-21 09:30:09

    中源公司:“扶贫明星企业”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

    中源公司:“扶贫明星企业”带动食用菌产业发展

    云南丽江中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自入驻永胜县食用菌产业园...

    2023-12-01 09:50:22

    青海门源县:农业示范园打造青藏高原食用菌产业基地

    青海门源县:农业示范园打造青藏高原食用菌产业基地

    青海门源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同年...

    2023-09-28 09:19:19

    鑫旭食用菌公司:培育多元化食用菌产业

    鑫旭食用菌公司:培育多元化食用菌产业

    近日,位于甘肃合水县鑫旭食用菌有限公司的白玉耳和黑木...

    2023-09-18 09:42:02

    喜根田合作社:让食用菌产业释放“蘑”力

    喜根田合作社:让食用菌产业释放“蘑”力

    近日,山西喜根田种植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基地香菇喜获...

    2023-06-27 09:35:1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