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高允旺:从事农村实用技术普及和竹荪栽培技术的研发应用33年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顺昌要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允旺,福建顺昌县科技特派员、高级农经师,从事农村实用技术普及和竹荪栽培技术的研发应用33年。他被农户亲切地称为“高老师”,也是拥有国内竹荪栽培核心技术的第一人。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农技协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志愿者、省农函大优秀教师等荣誉。
        2001年,高允旺主动请缨并被县里下派任科技特派员,至今连续做了六批的科技特派员。高允旺创办南平首家竹荪技术研究所,自选《竹荪高产栽培技术》课题,摸索研发了一套利用竹屑替代木屑栽培竹荪的“三增加、建堆发酵”新技术,亩均产干品100公斤,比传统种植翻一番。他还主持制订了福建省《竹荪栽培技术规范》地方标准。
        近年来,高允旺跨县市、跨省传授竹荪栽培技术,足迹遍布5省15个县市。每年推广竹荪栽培新技术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为农民增收2400万元。
        同时,高允旺牵头组建了一支由9名土专家、田秀才、返乡青年组成的福建省首支“农民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传播科普知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福建省邵武市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朋武:推广竹荪栽培技术 为发展产业“种下希

    福建省邵武市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朋武:推广竹荪栽培技术 为发展产业“种下希

    郑朋武,1965年生,福建省邵武市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董...

    2022-07-01 14:36:32

    顺昌有个“竹荪”狂人高允旺义务推广竹荪栽培技术十几年

    谁,他就是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高允旺。高允旺扎根山...

    2012-06-26 11:13: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