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农业政策拿不到 正常应该去哪个部门申请?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补贴这个词一直是我们很关心的问题,国家的补贴这么多,可有的你却还不知道,知道了也不知道怎么申报,怎么去领。申报农业补贴找哪些部门、哪些科室最有用?
        申请农业补贴可以找当地的农业局、农办、财政局、农综办、旅游局、科技局、林业局、发改委等。以上部门每年都能申报,每个项目在20到60万元范围的较多,如中央财政项目一般都在几百万至上千万元。
        也可以找水利局、环保局、老区扶贫办、经贸局等。这些项目资金少些,5到20万居多。
        根据具体项目的不同,要针对性的选择你要找的部门和科室,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些具体的科室职能,供大家参考(各地部门设置可能会有所不同):
    1.经营管理科
        这个科室主要是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建设。未来国家支持合作社的补贴资金,是优先扶持示范社的。换句话说,假如你的合作社没有拿到示范社的牌子,那今后你申请政策的成功概率就不是很大。大家申请合作社示范社,很多工作都需要和经营管理科沟通。有些地方可能会设立一个经管站,也是主管合作社发展的部门。
    2.市场与经济信息科
        这个科室主要负责实施“菜篮子工程”,所以,咱们对菜篮子这个项目不懂的,可以到这个科室去咨询了解,想申报菜篮子项目的,也可以多跟这个部门做好沟通工作。
    3.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们平常都称它为“扶贫办”,主要负责扶贫资金和扶贫基金的划拨、管理、监督工作。近两年来扶贫资金不断加大,扶贫项目主要支持企业或者合作社,申请扶贫资金直接去找扶贫办就可以,目前基本县扶贫办就可以批复扶贫项目,不用上报到市级、省级去审批。
    4.农业产业化办公室
        它主要负责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推荐、申报,以及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初选和申报工作。一般企业和合作社要多与这个科室建立良好沟通机制。
        此外,由于现在有很多农业项目都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此补贴申请并不限于农业部门,能想到的部门其实大家都可以去咨询。
    企业在申请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时,具备的条件:
        ⑴是申报单位有法人资格,在工商局注册,有工商执照,有代码证等;
        ⑵是经营期限两年以上,并且连续盈利,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实力,有较强的资金能力;
        ⑶是近两年资金负债率小于或等于95%,银行信用等级A级;
        ⑷是开发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竞争优势明显。这一点主要看企业提供的可研报告;
        ⑸是带动农民能力强,与农民建立紧密、合理的利益连接机制;
        ⑹是建立了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经营机制;
        ⑺是企业经济效益好,能够确保用企业盈利归还财政有偿资金。也就是企业借资金后,能够获得盈利并归还贷款;
    农产品加工企业项目申报要求多,资金也大,所以有条件的都要搞一些深加工项目,投资可以小些。此项目必须提供主要材料才符合申报要求:
        ⑴产业化龙头项目申报单位的基本情况。包括法人、地址、电话、负债表、资产等;
        ⑵做单个项目的可研报告;
        ⑶项目的近期审计报告;
        ⑷项目建设用地批准文件;
        ⑸必须有环保部门的环境评价意见;
        ⑹专家对本项目的初步评估意见;
        ⑺申报产业项目的资金规模。
    申报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企业必须具备一下条件:
        以农产品加工(包括粮、油、果蔬、畜产品、水产品、特色农产品)为主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农产品加工产品的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并占总销售收入的70%以上;近三年内无质量安全卫生事故;企业具有比较健全的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体系,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或HACCP认证;企业的总资产报酬率应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
        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低于60%;企业银行信用等级在AA级以上;带动农户增收作用明显;企业从事农产品加工过程中,通过订立合同、入股和合作方式采购的国产原料占所需原料的75%以上(其中大豆国产原料使用比例为50%以上);企业产品在同行业中居领先水平,原料综合利用率高,主管产品产销率达90%以上等。
        虽然补贴政策看起来似乎很复杂,仔细分类下来是很简单的,只是在优惠政策类、补贴类、专项扶持类,对于不同的政策类别需要对症下药才能稳操胜券。国家对于农业的补贴政策非常大,项目逐渐增多,金额也越来越大,所以在农业生产中,有些补贴需要村民们注意,如果能申请的尽快申请。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关于加强食用菌种业发展和监管等建议,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关于加强食用菌种业发展和监管等建议,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近期,针对山东省泰安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孔怡提出的加大...

    2023-09-21 15:31:21

    两家食用菌企业上榜!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名单

    两家食用菌企业上榜!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名单

    日前,农业农村部正式认定天津三鹰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

    2023-07-19 14:18:18

    浅议“后疫情时代”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与机遇

    浅议“后疫情时代”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与机遇

    食用菌是近年备受世界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推崇的一类味...

    2022-07-18 17:18:58

    河南省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河南省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4月8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食用菌资源普查...

    2022-04-14 10:43:31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食用菌产业是福建省优势特色产业,产量、产值每年持续...

    2022-04-07 13:59:23

    农业农村部公示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名单 这些食用菌产地入选

    农业全产业链是农业研发、生产、加工、储运、销售、品牌...

    2021-11-16 16:07:31

    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公布,这两项食用菌科研成果获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

    2021-11-02 16:29:01

    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示,这些食用菌企业上榜!

    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示根据《农业产...

    2021-10-21 16:25:03

    重磅!农业农村部最新发文,支持食用菌产业绿色生产发展

    重磅!农业农村部最新发文,支持食用菌产业绿色生产发展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王刚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食用菌产业绿...

    2021-08-25 17:17:25

    2021年云南省财政厅首次安排食用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如何申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

    2021-05-20 16:48:5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