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越南:失业不失志 “农场”变身“菇房”成就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nongnghiep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越南广治省永灵县一家菇房内,牛奶菇正相继从菌床上“冒出头”并呈现喜人长势。据负责人海女士介绍,经过不懈努力及技术推敲,目前菇房已成为广治省首个成功试种牛奶菇的典范菇房。 
        “无论哪个食用菌品种,想要获得高质高产,菌种无疑是重中之重,2004年失业后,我开始热衷于食用菌栽培,并将农场改建为菇房进行小规模平菇栽培,后来增加了灵芝品种,到现在试种牛奶菇,菇房面积扩大到300平方米。菇房内牛奶菇最高可长到达20厘米的高度,目前每公斤市场价在60,000-70,000越南盾之间。在永灵县,这种食用菌品种凭借外观良好、质量上乘、口感香甜似海鲜等优点受到消费者欢迎,经常供不应求。”海女士热情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热带国家,越南及泰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十分适于食用菌栽培。牛奶菇栽培于1976年起源于印度西孟加拉邦,该品种可利用不同类型的纤维素废弃物进行栽培,且方法简单。此外,牛奶菇保质期较其它品种来讲较长,在采摘后通常可被储存3-4天,并常以鲜品形式出口。(1越南盾=0.0003人民币元 翻译/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国际部 微信公众号:MUSHROOMTIME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计划投资1000万令吉建设食用菌基地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计划投资1000万令吉建设食用菌基地

    据了解,马六甲州政府日前计划投资1000万令吉建设一个食...

    2015-07-14 14:50:51

    土耳其:卡拉比克省长深入本地食用菌基地考察调研

    据外媒体报道,近日,土耳其卡拉比克省长奥尔罕来到当地...

    2014-09-26 14:51:1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