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新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唐仁健首次开会,干货十足,这“五要”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4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政治高度、运用历史思维、守牢安全底线来看待和抓好“三农”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全部上下真抓、真管、真练、真干的劲头上来,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承担着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三农”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首先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贯穿于“三农”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体行动上,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第二要干实事。做到谋事要实、工作抓实、做人真实,坚持一切从农村实际出发的方法论,用切实有效的抓手、载体、机制和办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既干活又干净。第三要抓要害。紧紧围绕国际大势和中央决策,找准着力点、切入点、突破口,准确定位,集中用力。第四要善协调。既要抓农业,也要抓农村;既要抓农内,也得抓农外。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找准各方面利益均衡点,尽可能达成最大共识。第五要盯督查。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农村部督查事项的落实,做好中央农办和农业农村部牵头的督查事项和日常延伸绩效管理,分清层次、把握力度、抓实用好,务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盯中央确定农业农村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特别是粮食生产、生猪生产恢复、长江禁捕等重点事项,全力冲刺、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目标、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设计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行动。统筹抓好冬季农业生产、“两节”农产品保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筹备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今冬明春科学应对厄尔尼诺防灾减灾保安全稳供给工作

    受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叠加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

    2023-12-13 14:29:06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积极防范应对强降雪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11日、14-17...

    2023-12-11 14:43:07

    农业农村部: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

    2023-12-07 16:09:29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快提升农机产品质量

    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与广大农机制造企业认真贯彻落实...

    2023-12-01 15:15:49

    农村撂荒土地如何整治?农业农村部回应

    农业农村部会同自然资源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

    2023-11-27 14:24:56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

    2023-11-09 15:19:47

    农业农村部:推动实施涉农专业学生订单定向培养的“公费农科生”政策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

    2023-11-08 15:47:15

    农业农村部推介2023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推介2023年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近年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农业社...

    2023-11-07 14:38:15

    最新!农业农村部公布名单

    最新!农业农村部公布名单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总体部署,按照《国家农产品质...

    2023-11-01 15:55:52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畜牧兽医、农垦...

    2023-10-30 15:41:5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