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贵州:大方县珍稀菌实现人工驯化栽培 出菇上市忙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大方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参菌,学名裂褶菌,又称雪莲菌、树花、白花等,属裂褶菌科。白参菌口味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17种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食用菌。
     
    走进贵州省大方县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白参科创园,在出菇车间,一排排菌棒排列整齐,鲜嫩的白参菌密密麻麻,层叠似菊。
    “白参菌目前在市场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其不但口味鲜美,还具有防癌、抗癌功效,对小儿盗汗、妇科疾病、神经衰弱、头晕耳鸣有显著功效,是一种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脂肪类的保健食材、药材,市场前景广阔。自投产以来,我们就地回收玉米粒、菜籽、麸皮、木屑等作为菌棒原材料,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间接带动就业500余人,助力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据工作人员介绍,科创园研发团队对野生白参菌进行驯化,从一千多株野生白参菌筛选出适合工厂生产的菌种,目前已实现在工厂里进行规模化栽培。白参菌从制包、灭菌、接种、养菌、出菇到包装,整个过程完全自主化生产。
    中国白参科创园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菌种研发、集约化生产、技术培训、智慧交易为一体的全智能化栽培工厂。面对当前低温寒潮天气,该园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通过搭建的环境控制系统将车间的温度、光照和湿度控制在一个相对稳定的适宜白参菌生长的环境,确保车间不受外部环境影响,一年四季都能种出高品质、高产量的鲜菇。目前日产白参鲜菇5吨,稳定市场供应。(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大方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山东:五莲县食用菌智慧“方舱”出菇上市忙

    山东:五莲县食用菌智慧“方舱”出菇上市忙

    近日,山东省五莲县洪凝街道东郭村的恒温恒湿蘑菇智慧方...

    2023-01-09 14:02:2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