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中国菌草技术将助力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菌草技术应用非洲区域研讨会2月2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来自联合国和卢旺达、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刚果(金)等非洲国家的与会人士认为,中国菌草技术将助力非洲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自中国的菌草技术“以草代木”,从根本上解决了食用菌类需大量砍树的“菌林矛盾”。菌草株型大、产量高、适应力强,除作为蘑菇培养基外,还可大面积种植以防水土流失,或做饲料、有机肥料等。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家战略和能力建设处处长阿姆松·西班达表示,菌草技术有助于实现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消除贫困、减少饥饿、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妇女权益等,因此这项技术成为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的优先项目。
    联合国驻卢旺达协调员奥佐尼亚·奥耶洛认为,菌草技术为卢旺达减贫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菌草技术有助于促进非洲可持续农业生产,将为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表示,菌草技术已推广至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不少农民脱贫致富。期待更多非洲国家人民能够掌握这项技术,推动非洲减贫、增加就业,实现和平发展。
    卢旺达农业和动物资源部常任秘书奥利维尔·卡马纳说,卢政府认为菌草技术具有潜力且应优先发展。这项技术能帮助卢旺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已被不少卢旺达农民采用。据了解,在卢旺达已有超过3.5万名农民接受了菌草技术培训,3800余户家庭及50多家公司与合作社从事相关业务。
    此次研讨会为期4天。其间,与会者将参观卢旺达多个菌菇种植农场以及中国援助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