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云南新型优质安全野生食用菌产品问世

    发布时间:2004-03-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网3月10日消息 最近,由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研发的新型野生食用菌系列方便快捷产品、冻干品、速冻品、即食品、菌丝体产品全面问世。这不仅打破了食用新鲜野生菌受季节限制的传统,同时也标志着云南省野生食用菌产品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云南有丰富的食用菌资源,以野生菌为主的食用菌,成为云南继烟草之后的第二大出口农产品。然而,随着林地生态环境的退化,食用菌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已成为影响云南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一大障碍。为实现食用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确保人民健康,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经过数年潜心研究,成功地开发出了安全方便快捷的新型野生食用菌系列产品,目前,已由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直属的昆明方戈公司投入批量生产。   昆明方戈菌类科技开发公司生产的新型优质安全野生食用菌系列产品,以云南优质野生菌为原料,采用先进专利技术和保鲜加工技术生产,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严格按CAC(食品法典委员会)及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检测标准的规定执行,并实施GMP(良好操作规范)、HACCP(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规范及IS0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以原料到终端产品的一体化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在确保了新型野生食用菌系列产品的安全、卫生、健康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持了野生食用菌的口味、口感和营养成分。   新型优质安全野生食用菌系列产品的问世,为人类利用食用菌提供了新的安全途径,将大大加快食用菌向餐桌进军的步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