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河北省平泉县三棵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景海

    发布时间:2007-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诚以守业 信以立世

     ——记河北省平泉县三棵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景海

     

    河北省平泉县是我国北方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有着“北方滑子菇第一县”的美称。当地森林资源丰富,冬暖夏凉,昼夜温差大,发展食用菌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近几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县委县政府立足于区位、资源、气候、技术优势,大力组织错季食用菌生产,通过采取扩大基地、强龙头、倡科技、活机制等一系列有力措施,使全县食用菌产业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系农户”的产业格局,在当地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使整个食用菌产业得到的健康快速发展,涌现出了绿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三棵树食品有限公司等20于家龙头企业。其中三棵树食品公司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伴随着当地食用菌产业一起成长起来的。

    河北省平泉县三棵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10月,是以食用菌、山野菜、杏仁果品、林产调味品生产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年生产加工能力1000吨。厂区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00多人,注册资金750万元,固定资产2200万元。公司主导产品是“三棵树”牌清水食用菌、山野菜软包装系列、干品系列、礼品系列、脱苦杏仁等,产品畅销全国,在6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销售网点,在100多个城市设有分销商,“三棵树”牌现已成为国内同类产品的知名品牌。产品供不应求,“三棵树”牌食用菌、山野菜系列产品被评为第七届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同时公司被评为河北省第七届消费者得过单位,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市级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当记者向公司负责人高景海总经理问到公司在短短几年内发展的如此迅速,这里有什么窍门吗?他总是笑笑说:没有什么窍门,只有坚持诚实守信,踏踏实实的做事情,就是在难的事也有解决的办法。这也是我们三棵树人的经营理念。

     人的一生不一定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来,但一定要实实在在做点事情.”这是“三棵树”总经理高景海常说的一句话。他本人从一个普通的林业基层干部到拥有总资产 2000余万元的私营企业家,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的后代到承德市十大创业明星,高景海一直在默默地实践着自己的诺言.

     “今日三棵树,明日大森林”,正如高景海当初给企业起名时寄托的希望,“三棵树”已成为一个叫响的品牌,扎根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心中,“三棵树”牌食用菌、山野菜系列食品已成为全国老百姓餐桌上一道健康的美食。

     

     1983年毕业于承德农业学校,被分配到县林业局工作,历任技术员、副站长、站长、助师、农艺师等”,在高景海的履历表里,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普通农家孩子的成长轨迹,一切似乎平淡无奇。   

    但通过他以前共事过的同事那里了解到,高景海对工作的认真态度至今让他们记忆犹新,“前几年,平泉县的所有村子,都被他跑遍了,果树有什么病虫害,他一搭眼,就知道是什么毛病。” 高景海凭着农家孩子朴实的干劲,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几年的时间,就成为平泉县林业系统很难得的业务骨干, 并由于工作出色。于1989年当选平泉县第八届政协常委。

    本来,如果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凭着高景海干工作的认真劲儿,他可能有更大的成就。但想尝试着扮演人生更多角色的他,还是在 2000年响应平泉县委、县政府关于机关干部领办,创办企业的号召,“下海一试身手,并看准了平泉县丰富和品质优良的食用菌、山野菜资源,决定搞这些产品深加工。

    刚开始没有资金,就卖掉自家的住宅楼,没有场地,就找关系租,虽然困难重重,但2000年高景海的三棵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还是正式注册了。当时食用菌加工在过内还是个新兴的产业,没有什么经验好借鉴,高景海全凭自己一个人跑原料、闯市场,走遍大半个中国,靠自己的韧劲和敢拼的精神,他的企业渐渐的有了起色。

    他经过多方努力将原化肥厂职工宿舍租下来,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增加设备在县里招收下岗人员50多人,开始了他的第二步创业历程。因为他的做事情认真,产品严格注重质量,受到很多客户的亲赖。销售市场不断扩大,效益一年好于一年,到2005年底,他的三棵树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总资产2000多万元,员工100多人,注册资金750万元,厂区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700平方米,年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利税100多万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产品在全国40多个城市设立了总代理商,在100多个城市有分销商,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三棵树”牌食用菌、山野菜系列产品还被河北省消费者协会评为第七届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

    做企业就和自己的做人原则一样,企业的诚信应该无处不在。从领导到员工,上级到下级,都必须讲诚信,这样才能有效的提高企业的诚信度和在行业的形象。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动力。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