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四川成都榕珍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堂

    发布时间:2007-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勇于创新、再创辉煌
    ——记四川成都榕珍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堂

        最近一次见到李宗堂是再他参加的2006年度全国食用菌行业新闻物的颁奖典礼上,他看上去依然是那么的稳重和干炼;再和他的交谈中始终给人的感觉是很谦虚,无半点张扬的痕迹;他话语不多,但每一句都份量十足。
        李宗堂自十八岁就开始从事食用菌产业,到现在已有二十四个年头。由当初的三十元起家,做到今天年产值一千二百万。这中间经历了无数次尝试与创新,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研究,公司也正一步步走上了正轨并初具了一定的规模,也成为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龙头企业。
        公司现目前主要以工厂化生产黄色金针菇为主。但在1983年刚开始的时候主要是从事平菇生产,由于当时技术要领没有掌握好,第一次生产失败了。但李宗堂并没有放弃,由于当时本钱不多他就把自己家的农作物秸杆拿来进行粉碎。之后又买了一些技术方面的书刊,通过学习他很快就又尝到了丰收的果实。这之后他就把获得的利润全部用在了扩大生产和规模上,但很快他又发现了新的问题。由于当时缺乏包装和长途运输及加工意识,所以当平菇做到一定规模时就受到了市场的局限。因此,李宗堂这时就想只是做平菇是不行的。所以接下来他就进行了黄背木耳的栽培同时开始发展金针菇。到了88年就主要以黄色金针菇为主了,而且规模也逐年扩大。这时他在成都青桥市场也小有名气。到了91年通过当地协会组织去银厂沟的参观学习,让李宗堂再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来了!因当时是炎热的7月,却发现居然在种瓶里长出了白嫩的金针菇。这让他决定了要在这里搞反季节金针菇栽培。由于他的这一创举的影响,前去学习的人越来越多,从银厂沟发展到了峨眉山及周边的浅山区;也使四川金针菇市场产生了巨大变化。由于李宗堂在当地的突出表现,在99年5月被郫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郫县报》社评为“首届郫县优秀青年”称号;同年8月被郫县人民政府评为“科技致富奔小康带头人”;10月被中共成都市委员组织部,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党员干部科技致富奔富裕示范户”。2000年4月被中共成都市委员组织部、成都军分区、成都电视台、市委宣传部、成都晚报社、成都人民广播电台评为“第八届成都市优秀青年”称号。
         正是由于他在食用菌方面的突出贡献和杰出表现,2006年被当地政府推荐为全国食用菌行业年度新闻候选人物并获得了专家和评审委员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2006年度全国食用菌行业新闻人物的殊荣。
         2007年对于李宗堂而言,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因为今年他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在县委、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决定在现有的三个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新建唐昌战旗村食用菌生态园基地。新基地建成后,年增加生产销售收入可达2000万元。新带动农户200户,农民工人均收入可达一万元。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门路。前不久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参观了北京、山东、上海等先进的食用菌基地,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学习外地先进的管理经验,提高产品质量,新引进现代生产链的先进设备,投入高科技生产设备生产线。并逐步建立食用菌研发部,带动全川返季节食用菌的生产、销售发展。新增珍稀食用菌品种,开拓成都地区食用菌新产品市场。
         一个人成功一次是巧合,一个公司的成功绝不能靠巧合,公司要想长期稳定的发展下去就要不断的学习和创新。李宗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正带领着他的团队在广阔的食用菌市场上不断地去开拓创新。我也衷心地祝愿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再续辉煌,再创传奇。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