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浙江省景宁县特色食用菌产业新基地

    发布时间:2007-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景宁是全国食用菌生产先进县,“中国香菇之乡”。地处浙西南山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林木资源丰富,具有食用菌生产的得天独厚自然环境,是世界人工栽培的发源地。“景宁香菇”闻名世界,曾被明太祖朱元璋赐为贡品,授予生产专利。景宁黑木耳品质优良,深受消费者欢迎。景宁香菇、黑木耳双双荣获1995年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1999、2001年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认定为名牌产品。被中国农业部授予“中国香菇之乡”。
        景宁食用菌主要有香菇、黑木耳、茶树菇、平菇、金针菇、杏鲍菇等十多个品种,主要分布在英川、鸬鹚、沙湾、毛洋、秋炉、大地、鹤溪、景南、大际、东坝等生态乡镇的200多个行政村,特色花菇具有型美、肉脆、气香、味鲜、营养丰富、食药兼用的特点堪称“菇中之王”。软质黑木耳肉质厚、颜色深、朵型大、回鲜率高、味道好,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珍稀食用菌品种齐全、质量好是国内外客商的首选。改革开放以来景宁食用菌得到快速发展,到2005年,县内食用菌年产量46560吨(鲜品),产值1.85亿元。食用菌生产技术全国领先,每年有2000多菇民,分赴浙、闽、赣、皖、粤等10省市发展菇业生产,年创收5000多万元。
       在景宁食用菌快速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化经营,先后两期建设“山珍大市场”。经营面积30000多平方米,300多个摊位,从业人员3000多人,年交易量8000多吨干品,交易额5.5亿元。同时培育以大自然食品、中信实业、绿源菇业有限公司。产品远销日、美、德、新、马、泰、粤、港、台等20多个国家地区,全国50多个省市,出口创汇9500万元,形成市场、企业、科研、菇农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的产业化体系。建立以县食用菌力公室、农业、工商、技术监督局相互协作的管理监督体系,使我县食用菌产业得到有序健康持续发展。形成全县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将为县域小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