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川口乡及早安排部署07年食用菌工作

    发布时间:2007-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口乡抓住当前菇价上扬、菇农喜获丰收、群众生产热情高涨的有利时机,及早动员,超前安排部署2007年的食用菌工作。止目前,全乡已完成明年香菇生产备料250多吨。
    在2006年的食用菌生产过程中,由于技术培训到位,跟踪服务到位,管理措施到位,川口乡所产香菇品质高,菇形正,吸引了广大客商,销售价格一路上扬,鲜菇每市斤最高卖到3.4元,创历年鲜香菇价格新高,食用菌生产效益显著,菇农热情空前高涨。
    为充分借助这一有利形势,推动全乡食用菌管理上水平、效益上台阶、产业上规模,促使2007年食用菌生产实现新跨越,该乡一是早动员,早部署。11月12日,在全市率先召开了由乡三套班子、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食用菌生产骨干户、预发展户等200余人参加的“2007年食用菌生产现场动员会”。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赵吾村生产效益典型户田彦春、陈董奇、樊振民的出菇管理和明年备料现场,典型户的显著效益,使与会群众个个看的眼红、听的心动,不少新户当场就要联系木屑,为明年生产做准备。二是明确目标,量化任务。以文件形式,出台了“川口乡2007年食用菌生产意见”,对明年生产任务进行了量化分解,全乡2007年计划发展食用菌150万袋,其中香菇90万袋,总产值达1000万元,实现利润710万元。三是培育典型,示范带动。确定了13个重点村和20个生产大户作为培育对象,促其上规模、增效益,在全乡树立典型,教育和引导更多群众投身食用菌生产。今年培育的20个典型户已全部实现了一茬收回成本、二茬见效益,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四是完善设备,更新硬件。乡菌办根据各村的生产规模,有助村、户联系购买烘干机、灭菌灶、装袋机等生产设备10余台,解决了制约产业大发展的瓶颈,为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食用菌生产的直接责任人,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把食用菌生产列为年终综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党政办、菌办抽调专人组成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各村的食用菌生产进展情况进行阶段督查,编发简报,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保证食用菌生产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