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江苏省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呈现三大特色

    发布时间:2009-04-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壮大食用菌产业,把灌南打造成全国最大的食用菌产业专业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多措并举,食用菌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呈现三大特色。

      一是产量、产值持续增长。今年兴建一个占地1000亩的食用菌产业园,包含普及型食用菌、秀珍菇和纯白金针菇三个示范基地,年内新增秀珍菇种植大棚130个,总量发展到200个,成为全国最大、日产60吨以上的秀珍菇生产基地;引进5个以上纯白金针菇企业,日产可达100吨以上,使我县成为全国最大的纯白金针菇生产专业县,预计实现产值8个亿。

      二是品种结构持续优化。珍稀食用菌种植比例提高到35%,同比增400%。其中,秀珍菇、白色金针菇品种增长较快,白色金针菇生产能力比去年翻了4倍;区域布局持续优化,以现代农业示范区为主的食用菌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县总产量的98%以上。

      三是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增强。工厂化生产白色金针菇的企业今年发展到10家,栽培规模平均日制包140万袋左右,可日产鲜菇100吨以上。依托荣善食用菌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进行市场运作,把企业和农户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土地入股、保本分红以及包销售和技术指导等方式保证农民的根本利益,调动农户的积极性。预计明年能辐射带动全县1万多农户进行食用菌生产种植,每年可为农民增收9000多万元。

    来源:中国连云港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