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浙江:缙云小小秀珍菇产出大效益

    发布时间:2009-07-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缙云县双溪口乡南源村珍稀食用菌基地场主蔡俊冲花了3年时间,成果探索出秀珍菇反季节生产的模式,产量和效益都大幅提高。据了解,珍稀食用菌基地每天的秀珍菇产量达到2000公斤,是我省目前最大的秀珍菇生产基地。
     
        在这个秀珍菇菌棒基地里,记者发现有些刚刚被采摘掉,有些已经冒出了新鲜的秀珍菇。蔡俊冲介绍说,2002年,他跟朋友合伙从外地引进了秀珍菇品种,建起大棚秀珍菇基地。一年后,因为盈利不大,合伙人选择退出,只有蔡俊冲还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蔡俊冲说,秀珍菇出产一般是在春、秋两季,但是他引进的品种却是反季节出产,即使夏天也能为市场供应新鲜的秀珍菇。为了提升秀珍菇的产量和质量,蔡俊冲整整花了3年时间对秀珍菇的生活条件进行研究、探索。还特意建造了一个冷库,利用温差来刺激秀珍菇的生长。通过每天将秀珍菇菌棒搬运到冷库,经过10个小时的打冷后,再将秀珍菇菌棒挪回大棚。一批批菌棒经过不停地循环,就可以模拟自然生长环境,进行工厂化、规模化的生产。
     
        缙云县珍稀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俊冲告诉记者:产量跟整个管理都有关系,主要管理跟棚的构造也有一定得关系。当菌棒从冷库里出来以后,主要是做好通风、喷水,还有适时进行温度调整。蔡俊冲的秀珍菇能从5月一直采到11月,产量也比别人要高出一倍左右,现在他的香菇大棚每天都有2吨左右的秀珍菇出售,销路非常好,蔡俊冲打算在原有60个大棚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发展壮大。(缙云农业信息网 )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