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云南“野生菌王国”南华欲做三个“中国第一”

    发布时间:2009-08-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中新社消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被授予“野生菌王国”后,其一年一度的野生菌美食文化节也逐年升温。昨日在此间举行的二00九中国·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开幕式上,该县县长冯毅表示,南华欲依托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借举办精品文化节之势,打造“全国最大的野生菌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野生菌交易集散地”和“全国率先以野生菌为特色的旅游地”三个“中国第一”。
     

      8月9日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特色的民族民俗表演,以野生菌为主的美食展示、“菌王”评选、万人登鸡枞山、野生菌百桌宴等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及当地市民。当地的餐馆为节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野生菌火锅、凉拌松茸、块菌酒等特色美食成为招牌。据悉,南华县城内主要的几家餐饮店预订率再创新高。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南华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将围绕“魅力菌王国、美食扬天下、活力新南华、啤酒狂欢夜”四大主题活动展开,突出“经贸、美食、文化”三方面内容,举行野生菌美食展示、野生菌“菌王”评选、摄影征集赛、酒歌大赛、澜沧江啤酒火把狂欢夜、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系列活动。

      冯毅称,南华正强势推进野生菌物流、野生菌美食、野生菌特色旅游为一体的“野生菌王国”建设。此次举办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旨在展现当地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生态的美食文化,并叫响“野生菌王国”这个品牌,让其走遍全国、走向世界。

      位于滇中高原西部的南华县,是中国野生菌种类分布最多的地方,目前已知野生食用菌两百余种,被誉为“中国野生菌之乡”。其松茸、牛肝菌质优量大,远销日本、韩国、法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二00七年,该县被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组委会命名为“野生菌王国”,同时还获得中国首个“野生菌美食县”称号。

      近年来,南华县加强了对野生菌产业发展的保护措施。对野生菌产区实施重点保护,对加工企业进行严格管理,并积极开拓更多的海内外市场。二00八年,南华县野生食用菌交易量达六千四百六十六余吨,交易额近三亿元人民币。(中国新闻网)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