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海阳市最大的农民股份制食用菌企业被确定为“烟台市设施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0-11-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经有关部门实地考察,并报烟台市农机局批准,烟台荣善食用菌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烟台市设施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这也是该市第二个标准化设施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这一基地的诞生,将给设施农业机械化发展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该示范基地位于海阳市盘石店镇驻地,它是目前胶东地区唯一一家食用菌生产企业,也是山东省五个同类企业中规模较大的一个。主要农业机械有拖拉机、沼气设备、简易保鲜储藏设备等。该基地占地面积100亩,始建于2010年1月,从业人员200多名,主要生产纯白金针鲜菇。出资组建形式是以10个农民大股东,16个农民小老板,60个普通农户为主体,上海荣善食品有限公司、鲁东大学加盟。基地规划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已投资1400万元,新上设备1150台(套),其中,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冷藏设备29台,形成了日产鲜菇20吨的生产能力。预计产品可于今年12月底上市。二期工程计划2011年底完工,总投资2600万元,新增标准化出菇车间60个,可日产鲜菇50吨,形成年加工各种菌类制品1.2万吨的生产能力。到2012年,销售收入可达到8000万元,实现利润1500万元。两年后,在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下,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将逐步提高,年销售收入可达到3亿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
        烟台荣善食用菌有限公司将分散的一家一户传统养殖种植者融合在一个大的园区之中,在整个园区实施“统一菌包生产、统一生产标准、统一组织管理、统一收购销售”的小老板负责制,实行工厂化生产管理模式。同类企业实践证明:每个农民小老板仅投入25万元,可买断5年的经营权,每年将获得15万元以上的纯收入,确保五年获得80—100万元的纯收入,真正实现了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农民小老板和企业与农民生产者的全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