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抚顺县食用菌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发布时间:2011-1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辽宁省抚顺县地处市区周边山区,近年来,该县经过认真调研和市场考察,把发展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生产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道理扶持发展,积极打造辽宁地区最大的黑木耳生产加工基地。
        一提起黑木耳,抚顺县清林食用菌合作社理事长侯清林就有说不完的故事。几年前,侯清林带领抚顺县郑家村的一些村民开始种植黑木耳。在经过了创业初期的坚信与磨难后,如今拥有60户种植户的“清林食用菌合作社”已经成为辽宁省较大的黑木耳供应基地。
         侯清林向我们介绍说,他们种植的黑木耳是在仿野生生产环境的基础上,采用优质黑木耳品种,采用小孔出耳方式发展起来的,产品不仅具有“单片、小耳、无根”的特点,而且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如今这种木耳已经通过了国家地理标示认证,成为了辽宁省的地标产品,黑木耳变成了“金木耳”。
        侯清林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现在已经有社员60多户,我们村里已经有37户加入了合作社的行列。现在黑木耳在市场上的销量很好,价钱也很高,我们合作社的社员一般最少每年也能赚个几万块钱。”
         为把食用菌真正做成农民致富产业,抚顺县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典型带动、科技推广等手段,努力做大这项富民产业。目前以马圈子乡、后安镇和汤图乡为主,辐射其他乡镇。抚顺县重点打造了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基地22处,建设日产5000袋菌包厂13家,组建了食用菌在、生产专业合作社19家,免费为农民传授技术、免费发放种植技术资料。
        在抚顺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今年该县黑木耳、香菇等食用菌生产面积达到了5000多亩,生产总量达到6000万段,预计产量4万吨,产值2亿元。
        抚顺县政府副县长柴凯表示:“在我们县委县政府的搭理支持下,我们的食用菌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的加大力度,让抚顺县的食用菌产业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龙头产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