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郯城县小蘑菇做出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1-11-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下正是蘑菇收获的季节,11月12日,记者慕名来到山东省郯城县花园乡的食用菌生产基地。
        一辆辆装满蘑菇的三轮车在301国道公路边排起了长龙,农民朋友正在高兴地进行交易……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花园乡快递物流中心看到,前来这里快递销售蘑菇的农民络绎不绝,有的骑着三轮车、有的开着机动车,一片丰收的喜悦场景。
        采访中,记者恰巧遇到了当地“蘑菇大王”张演明,正数着一沓百元大钞高兴地合不拢嘴。“我家的茶树菇已经收了好几茬了,今天一次一次就卖了7000多块钱,每斤8块钱左右,价格还可以。”张演明介绍,他种植食用菌近5年,现有三个食用菌温室大棚,组建了永昊茶树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面积有近十亩地,每年收入都在20万元左右,像这样的价格,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种植食用菌让我走上了富裕路,如今大儿子大学毕业后在济南市找到了好工作,而且又花了40多万元购置了新房,二儿子在大学读书,太阳能、家电、机动车等,人家有的俺都有了。”作为一位农民,张演明对此似乎很满足。
        据了解,2008年以来,郯城县花园乡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茶树菇、平菇、草菇等食用菌种植,从宣传引导、技术培训、政策支持、资金扶助、协会指导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花园乡食用菌种植基地。先后建成了永昊茶树菇种植合作社、颜庄食用菌基地等规模化基地。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随着食用菌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还带动了当地多种配套行业和市场的发展,目前,花园乡已形成稻草、牛粪专业购销市场2个,温室建材、专用物资市场3个,食用菌销售市场4个,食用菌生产用料运输、食用菌快递物流等行业也相继产生。同时,还带动了600多人从事食用菌中介服务和对外批发销售的营销队伍。据统计,该乡从事食用菌种植或与食用菌种植相关行业的劳动力已超过2000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