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铜川:羊肚菌人工种植试验在该市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2-04-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羊肚菌是珍贵稀有的食用菌,属高级营养滋补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具有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的功能。对头晕、失眠、肠胃炎症、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等有治疗作用,还可防癌、抗癌、预防感冒。过去只靠野生,采集困难。现在利用人工栽培技术,经济利益可观。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丰富人民群众的菜蓝子和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2011年,市政府副市长曹远勃一行在四川进行考察后,督促引进羊肚菌菌种以及人工种植技术,市农科所多次派技术人员前往四川成都学习羊肚菌人工种植技术,于12月底在冯家桥村开展羊肚菌引种试验种植。期间,曹市长多次亲临试验地,检查指导羊肚菌种植情况。目前,该市羊肚菌引种人工种植试验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年三月份羊肚菌陆续开始出菇,长势良好。

      4月1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白宜勤一行在市政府副市长曹远勃、市农业局、市果业局等领导的陪同下,到铜川市对羊肚菌人工种植试验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白厅长一行听取了技术人员对羊肚菌人工种植试验情况介绍,询问了生长情况、适宜环境及预期产量。白厅长对我市开展羊肚菌人工种植试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同时要求,要继续探索人工种植羊肚菌所需气候环境,详细记录好羊肚菌从生长到采摘期的气象资料,细化管理技术,从而为大规模试验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