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邹城市:采煤塌陷区变菇区

    发布时间:2012-04-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邹城市平阳寺镇是一个矿区小镇,以前采煤塌陷区是阻碍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障碍,可如今,通过对塌陷区回填,一排排的工厂车间建起来了,这些工厂生产什么产品呢?
      在工厂负责人常猛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工厂车间一探究竟。车间内,灯光微亮,一袋袋白色金针菇在植菇架整齐摆放着。“这个车间有180平方米,能生产4万袋金针菇。”常猛说。
      据邹城市农业局副局长陈长青介绍,邹城市根据当地区位优势发展四大产菇区,西部采煤塌陷区菇区便是其中之一,主要以工厂化生产为主。截至目前,邹城市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及合作组织达到46家,其中工厂化、智能化的生产加工企业17家,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686万平方米,年产鲜菇12万吨,产值11亿元,品种涉及双孢菇、金针菇、茶树菇等20余个名优品种。其中,邹城双孢菇工厂化、标准化生产走在全国前列,双孢菇年产量达10万吨。目前建成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基地126处,菇棚1.8万个,发展食用菌专业村112个,专业户1.1万户,种植户人均收入9600元。
      在友和菌业公司的生产车间,整个工作由传送带连接,种植金针菇成了流水作业,而这套设备和工艺流程,达到了省内第一、国内领先水平。“我们公司之所以发展得这么快,多亏了相关部门的扶持政策,仅山东果菜食用菌振兴项目一次就给我们下拨了近200万的扶持资金。”友和菌业公司总经理林启相高兴地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