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郑启洋发明的白蚁诱捕器赶走白蚁保护茯苓种植户

    发布时间:2012-05-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白蚁危害出现了新情况,它们专门吃农民种植的茯苓和食用菌的树木。对这些地方治疗起来十分棘手,因为生产的食用物品,如果用药物必将造成农残超标,危害人类身体健康。如果不治疗,白蚁会把树干吃掉,茯苓也会死掉。

      湖南靖州是茯苓种植主产地,每年生产几千吨茯苓。2009年,农民发现种植茯苓的树木被什么东西吃掉了,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便采用传统的敌敌畏等农药杀毒,结果越杀越多。最后,当地政府请来湖南农业大学的农业专家,专家诊断是白蚁所为。于是,很多农民开始用治疗白蚁的药物杀白蚁。结果,白蚁是杀掉一部分,可是生产的茯苓农残超标,不仅不能出口,就连药物也做不了,损失惨重。

      2010年,当地政府请来了郑启洋。针对现场情况,郑启洋研制出安全环保、成本低廉、简便有效的药品药具,有效遏制蚁患,每年为当地农民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

      35年来,郑启洋的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独特的白蚁防治技术消灭了数以万计的危害建筑物与堤坝的白蚁巢穴,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