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科普超市”已成为福建顺昌县供销竹荪行情直报点

    发布时间:2012-05-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科特派,我叫王正弟,今年第一茬竹荪估计有250多斤干菇,想问下今年价格会比去年好么,销路怎样?”

      “今年全国竹荪主产区种植面积减三分之二,前几天有客商来洽谈,预计毎公斤价格会突破160元,销路比去年好……”

      “咨询一下,现在心里有底了。谢谢!”

      5月26日上午,周六,顺昌县大历镇墟日。只要逢墟,大历镇的“科普超市”都要如期开张。为了方便十里八乡的农民咨询,提供提供科技、信息服务,也为了方便客商洽谈业务,大历镇党委、政府于2002年在墟市,专门租了20平方米的沿街店面,办起“科普超市”, 县科协、供销、流通等共同投资,在超市里设立了电脑室、洽谈室、农事诊所,尤其是双休、墟日,镇里干部都要轮流到“超市”上岗,“超市”向社会公布了服务电话,印发服务项目卡,经常邀请市、县专家坐诊、授课,开办柑橘、莲子、西瓜等技术讲座,还请当地种养能手、流通大户现身说法。如今这个超市已发展成为省供销系统的竹荪行情直报点,也成为干群互拉家常、了解行情、咨询各种农事的“民情超市”。

      顺昌县是中国“竹荪之乡”,“大历”竹荪以其高产、优质名扬全国市场。 “科普超市” 设在顺昌县竹荪协会科普惠农服务站。这天,科技特派员高允旺到“科普超市”刚一上岗,就接到咨询电话。他边接电话边赶紧烧水,再过10天竹荪就要收成了,今天他联系了客商林总和大历镇周边乡镇的几位竹荪种植户,要召开个小型产销对接会。

      9时许,客商、菇农们陆续到位了。一番开场白之后,林总说:“以前我是专门在古田市场收竹荪的,今天是第一次应邀上门收购,你们开个价吧。”

      “今年竹荪面积少,数量不够。我们周边乡镇第一茬菇合起来也只有600袋,你到产地收,减少了流通环节,收购价肯定会让你满意。”大历村菇农徐样根带头对接。就竹荪的无公害要求,色泽、干湿度、捆绳、价格、交货方式等谈妥意见后,下店村龚建荣建议,“有高特派做‘媒’,你就放心在大历设个收购点吧,今后只要一个电话,我们负责帮助按要求收购,也节省你的收购费用。”

      不知不觉到,时针指向11点30分。双方签下了4.1万公斤的订单议向,价值近700万元。

      岚下乡钱墩村的菇农魏荣旺说:“这样的‘科普超市’真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