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基地为依托农户为主体培育基地促科技惠农

    发布时间:2012-06-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年以来,永新县通过基地示范带动,力促使科技应用于农业生产,推动农民致富增收科技惠农。目前,全县共引进技术50余项,新品种100多个,科技入户率95%以上,科技对经济贡献率达55%以上。

        该县围绕优质稻、果蔬、茶叶等主导产业,积极创建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打造绿色生态品牌。根据农民需求,引进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生物化肥、防虫网等新技术,减少农产品的农药残留量,有效地保证农产品生态质量;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重点引进开发一些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目前,全县绿色水稻、油菜、西瓜、早熟梨、油茶等5个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规模达45万亩,获得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标志16个,所获数量位居全省县级前列。

        以各类绿色农产品基地为依托,该县深入开展“十百千万”工程,形成“专家组+农技专家+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快捷机制,提升农业技术应用和服务水平,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有效提高了农业科技到位率。高桥楼镇莲花坪村贺清朵参加县里举办的桑园套种竹荪培训班后,回到村里指导其他农户套种竹荪技术,每亩桑园因此增收上万元。(龙艳红、盛苏梅、周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