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种草菇如养小孩 农民工月入七千

    发布时间:2013-03-28

      来源:新农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在创业政策好,政府很支持,在农村发展种植养殖业一样能致富。”11月15日,襄城区贾洲村村民王身军告诉记者,目前,他种植的食用菌包括平菇、杏鲍菇等多个品种,月收入可达六七千元。
      说起自己的创业历程,腼腆的王身军打开了话匣子,早在1997年,他就开始尝试种植食用菌,坚持了 3年。因为资金不足等原因被迫放手,后到江苏打工。但是他的创业梦一直没有停止,在打工的十几年间,他逮着机会就找当地的食用菌种植技术能人,请教切磋关于食用菌种植的技术。
      今年初,他回家时得知我市出台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他的创业激情重新被点燃。今年4月1日,他拿出5万元注册了襄阳仙家山农业公司。
      他买了菌种,搭了两个大棚,开始种植食用菌。可是创业路绝不是一帆风顺。尤其是食用菌的种植、消毒、管理不容马虎,对大棚的温度也必须时刻注意,热了不行,冷了不行,湿了不行,干了也不行。“种植食用菌草菇就好比养小孩,有时觉得比养小孩还难。”王身军说,今年8月天气最热时,大棚内的温度高达45℃。而此时正是平菇发菌期,但是因为大棚建设不够标准导致平菇不能发菌,他只好停工一个月,因此贻误了商机。这次失误让王身军意识到逐步规范基础设施很有必要。
      王身军告诉记者,虽然目前他还处于创业起步阶段,但是抓紧时间建设标准化生产场地刻不容缓。短期内,他决定利用闲置土地和向村民租用土地建设5个标准化大棚,规模化种植食用菌,并通过优化品种、加强管理,提高食用菌产品质量。以后,还要发展养殖业,逐步走循环养殖之路。
      谈起自己的创业体会,王身军说,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尤其是做微型企业,要拥有过硬的技术,脚踏实地,根据当地条件,发挥自身优势,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才能得到市场认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王涛:退伍不褪色,带领村民成功试种草菇

    王涛:退伍不褪色,带领村民成功试种草菇

    近日,江苏丰县凤城街道刘李三村试种的食用菌草菇迎来丰...

    2023-08-07 10:23:49

    “蕈菌先生”张树庭:心系蘑菇情 填补世界研究草菇的空白

    “蕈菌先生”张树庭:心系蘑菇情 填补世界研究草菇的空白

    张树庭,1930年9月30日生于山西省崞县(今原平)上庄乡沟...

    2021-07-09 17:05:02

    吕贝贝:寻找草菇低温自溶的关键基因

    为解析草菇不耐低温的分子机理,本项目通过紫外诱变的...

    2019-08-15 10:01:20

    “草菇大王”姜建新:科技创新迈大步

    2017年,我们一年捧回了7项省和国家级殊荣!昨天上午,...

    2018-02-27 12:48:19

    江苏:“草菇大王”获3000万元融资款

    近日,在江苏省丹阳市农委,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

    2017-06-30 16:58:08

    黄梓春立志与草菇一起成长

    &bsp;&bsp;&bsp; 时间地点:12月14日,尤溪县西城镇新联...

    2011-12-21 08:59:00

    探索创新——姜建新成功引进亚热带草菇

    出名,乡里因为他而致富。他的事迹多次见诸报端。 这么...

    2011-06-03 08:41: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