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河南:世纪香公司全力打造食用菌产业化集群

    发布时间:2013-10-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记者 明旭影)近日,河南省经作站副站长胡军勇,河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王传福,协会秘书长张思礼,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河南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姚占芳等领导莅临河南许昌世纪香食用菌公司,就最近被河南省政府命名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集群——许昌县世纪香食用菌产业集群进行调研考察,通过实地考察世纪香精深加工基地、国家级菌种厂、世纪香产品展销中心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世纪香公司作为河南食用菌的一面旗帜发展发展再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公司董事长李彦增向食用菌协会领导介绍许昌县产业化集群
         2012-2013年,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不断完善农业产业化运作模式,率先在全国走出了一条 “公司+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户+标准化”的农字号龙头企业快速发展之路,先后建成了年产万吨的食用菌精深加工基地和百亩标准化有机食用菌生产基地和国内技术最先进的工厂化液体菌种瓶栽白灵菇、灰树花基地,并建成了省级世纪香食用菌产业化集群。公司先后通过了出口食品卫生注册,ISO9001:2000、ISO22000和HACCP、GAP等多项国际体系认证,24种产品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公司注册的“百珍”、“世纪香”牌产品不仅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著名商标,主导产品白灵菇罐头还先后荣获全国特色产品博览会金奖,第八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公司的食用菌菌丝、各类鲜品、罐头、干品等出口到欧洲、南美、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2000多万美元。率先在全国研发推广了“公司+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的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集群发展的新模式,发展了许昌百珍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河南省首批示范社)、许昌县金色田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许昌县天天香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许昌县科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8个年产值超3000万元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使万余户农民靠种植食用菌走上了致富路。相关联产业群产值15.2亿元,年出口创汇2600万美元。食用菌产业发展成为许昌的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还在漯河、平顶山、周口、开封等市县发展了20多个食用菌生产基地,技术推广到全国26个省市区20多万农户。使许昌白灵菇闻名国内外,白灵菇的标准化种植、加工、出口规模具全国第一,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董事长李彦增亲自向食用菌协会领导介绍世纪香产品展销中心中系列产品
        目前,世纪香食用菌产业化集群以县域内的3.8万种植农户、13个年产千吨的食用菌生产基地、8个年产值超3000万元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生产优势为基础,以年加工食用菌产品2万吨以上的省级龙头企业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为支撑,以11家科技研发机构、相关8个物流运输公司、3个协会、2个联合会、9个信息平台、20多个销售机构为辅助,围绕食用菌科研、生产、加工、培训、销售、进出口等环节,形成了上下游协作紧密、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显著规模庞大的食用菌生产化集群。世纪香公司通过农业综合开发的产业化经营项目的扶持走出了一条“农”字号龙头企业快速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公司先后荣获全国食用菌行业优秀龙头企业、全国十大低碳经济示范企业、全国科普惠农先进单位、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河南省食品行业50家高成长企业,河南省扶贫重点企业、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正在扩建省级世纪香食用菌产业化集群和年产3万吨无公害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化集群项目,充分利用世纪香公司处于全省食用菌生产、加工龙头的优势,确定继续完善龙头企业带动发展农民食用菌合作组织的产业化经营发展模式,走“公司+农民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的路子,不断扩大食用菌种植面积,形成全省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食用菌产业化集群。
    参加调研的食用菌协会领导同公司董事长合影留念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