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智慧东营人把小蘑菇做成大产业

    发布时间:2013-1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山东荣丰食用菌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资产总额6亿元,员工800余人,以珍稀食用菌生产为主导产业。据企业员工介绍,这家主要生产真姬菇(白玉菇、蟹味菇)、金针菇等品类,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实现多菇房系统中央控制和远程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企业建立起了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的销售网络和完善的物流配送体系。公司4万吨/年食用菌智能型工厂化项目被列为2010年山东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构建起了“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有机肥加工——还原农田”的循环产业模式,形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被列为2011年全国第一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
        据了解,现在,东营地区工厂化食用菌生产企业13家,年生产能力30万吨以上,成为全国3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1.25万户农户进入食用菌产业链经营,月人均收入3000元。一向不被人重视的小蘑菇,居然被东营人做成了大产业,并在一条循环经济发展之路上不断前进着。不同于其他行业工厂化后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生态问题,菌物产业的工厂化种植依靠科技走出了一条循环经济之路。如今,按照“农作物秸秆→食用菌生产(遗留菌 糠)→有机肥生产→还原农田”的生产模式,东营所有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企业全部配套了有机肥加工设备,利用菌糠生产商品有机肥或专用肥、有机营养土等,再用于农业生产,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循环经济链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