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吉林:东丰县那丹伯镇食用菌产业园助民致富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奚俊霞)食用菌产业是一个绿色健康产业,也是一个发家致富的产业,大有希望的富民产业。东丰县那丹伯镇在发展这一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那丹伯镇一直紧紧依托地缘和资源优势,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园区建设,突出产业特色和经济效益,抓住食用菌“技术”和“销售”两个重要环节,逐步扩大食用菌生产基地规模。从2010年起,那丹伯镇便开始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建立大型食用菌产业园。
        那丹伯镇食用菌产业园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拌料、装袋、灭菌等每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在这里工作的人员都是当地农民,他们利用冬闲时间到这里打工挣钱。目前,园区已初具规模,占地5.3公顷,种植滑子菇、白平菇、香菇、双孢菇和榆树菇等5个品种的菌类蘑菇,实现了产品多样化,增强了园区的市场竞争能力。
        由于栽培食用菌的利润比玉米高很多,当地六七十户农户已被该园区带动起来,通过栽培食用菌增收致富。同时,那丹伯镇多措并举使园区在省乃至东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和收购产品,使更多的农村群众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