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山西康泰来生态农业产业园:依靠科技抢滩食用菌市场

    发布时间:2014-09-04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太原)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山西康泰来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位于盂县西烟镇南社村,占地1.8万亩,计划在5年内分三期建设工厂化食用菌种植和深加工区、大棚食用菌和蔬菜种植区、有机肥加工区、生态养殖区、休闲观光区、经济林区等六大区域及管理培训中心和物流培训中心,建成全省食用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在园区内,今年新上马的投资1.65亿元、年产1600吨的海鲜菇工程已建设完成,年产2500吨的235栋香菇日光温室正在加紧建设。
        为使项目早日见效,产业园在工程实施中采取集中力量建成一处、投产一处的建设运营方式。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包括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车间4座,出菇温室大棚85座以及行政办公区、住宿区等,总建筑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项目二期工程将建设有机蔬菜大棚、有机肥工厂、食用菌深加工食品工厂、干果经济林以及肉牛、肉羊、肉鸡生态养殖基地。而三期工程则选在太阳高速公路盂县西出口建设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同时抓住市民旅游需求建设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园,并继续扩建干果经济林,使其达到1.6万亩。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产业园项目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产业园达产达效后可为当地创造1800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周边3个乡镇的农民从事现代农业。同时产业园还将以管理培训中心为平台,为当地农民提供食用菌和蔬菜种植技术、牛羊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技术培训服务,增强其就业和创业能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