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陈金伟:孜孜不倦的创新追求圆了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4-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南亿金食用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原亚蕈机械),是豫北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珍稀食用菌菌种培育、新技术集成示范、机械设备自动化研发的现代化科技创新型企业。十几年来,公司以创新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以共赢求发展,先后集成研发与推广了适应我国国情和市场需求的各类自动化食用菌机械设备,引领了国内食用菌机械设备向自动化和智能化稳步发展。2014年,公司成为中国食用菌商务网、《食用菌市场》编辑部理事会理事单位。
        陈金伟,一个思维敏捷而又不失憨厚的豫北汉子,高中毕业后跟随父亲学种蘑菇,一干就是十多年,从制种、栽培、加工、营销等,每一个环节都娴熟老练,一个地地道道的乡土专家。随着食用菌种植由传统纯人工操作到机械操作的转变,他看到了商机,并以其惊人的研发能力和孜孜不倦的创新追求,先后研制开发出装袋机、拌料机、自走式翻料机、全自动接种机等系列食用菌专用机械设备,产品一经投放市场,随即得到人们的认可,产品订单越来越多。但是,目标宏大的他没有满足现状,不断研发创新的脚步一天也没有停滞,产品性能和性价比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不断攀升,产品除了普及国内,同时也走出了国门,远销日本、越南、泰国等东亚国家,他也由原来名不见经传的亚蕈机械厂厂长发展成了响彻豫北的河南亿金食用菌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获得省、市、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科技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创办的公司也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企业”、“科技明星企业”。
        瞄准市场空白,果断转变思路,专注设备研发
        回顾亿金机械的稳步发展,无不彰显着陈金伟活跃的思维与高瞻远瞩的眼光,亿金机械如何进入到研发、生产食用菌机械设备,这就要从他之前十余年的食用菌栽培经历说起,上世纪90年代,中国大部分地区食用菌栽培仅停留在传统的栽培模式上,在整个生产环节中基本依靠人工进行,找不到适合的食用菌机械设备,生产效率低下,劳动强度大,食用菌行业的机械化自动化在当时还是一个空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加之他本身对食用菌种植和机械化设备的热爱,种种原因促使他把目光放在研发食用菌机械设备上。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经过多次优化设计方案和反复试验,公司自主成功研发出一系列以“亚蕈”为品牌的食用菌生产设备,在一定程度上为实现我国食用菌行业的机械化和自动化尽绵薄之力。
        坚持创新理念,适应市场需求,产品精益求精
        公司自成立以来,结合食用菌过程中的高成本及人工繁琐作业,结合多家食用菌机械并排除弊端,在基地经过反复试验后,自主成功研发出食用菌生产上所需的原料粉碎设备、自走式拌料设备、香菇全自动半自动装袋设备、菌袋扎口设备、木耳及平菇全自动半自动装袋设备、香菇固体全自动接种设备、消毒灭菌设备、废弃菌袋剥离设备和大型种植基地和工厂化栽培所需的全套自动生产线设备等一系列“亚蕈”食用菌机械品牌设备。
    公司不断致力于产品质量,力求精益求精,在创建“亚蕈”食用菌机械品牌的同时,充分利用基地实践和技术人员的优势,不失时机地加快新产品开发步伐,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适应市场的需求。其中,菌袋自动装袋机自2011年研制成功推向市场以来,以其合理的价格,过硬的质量,超长的使用寿命,赢得了广大菇农及食用菌企业的一致好评。
        过硬产品质量,优质售后服务,广阔市场空间
        随着市场日益竞争激烈,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俨然已成为企业占领市场的一道“王牌”,陈金伟说:“我们公司早已意识到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重要性,所以亿金机械从产品研发生产全过程到售后服务人员的专业性、来访客户的接待、设备的发货速度、后期上门的售后服务等几方面要求非常严格,一定程度上说,你产品的品质有多高,你的服务面有多宽,你的市场就有多大。”在和亿金机械合作的几年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也没有接到亿金机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任何投诉。
        后记:虽然陈金伟作为亿金机械的创始人,在公司产品研发上一丝不苟,严肃谨慎,但是他给客户的感觉却总是很憨厚随和。他用超前的理念,精湛的技艺和孜孜不倦的创新追求圆了他梦寐以求的创业梦想。我们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亿金机械将会与行业同仁们一道共创中国食用菌行业的美好明天!(文/房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