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胡毅强:让菇房外的严寒酷暑都变成春天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个人名片:胡毅强,男,40岁,轮通空调节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西安交通大学制冷与压缩专业本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从事换气节能行业工作16年,从事食用菌行业工作6年。
        近年来,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举办的诸多会展活动,轮通空调节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都盛装参会,并每次在会上都会带来最新研发的空调节能设备,其产品受到行业内外客户的认可,性能安全、节能环保成为轮通公司这些年来孜孜不倦努力的方向。即将在青岛召开的2015中国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上,轮通公司又会给行业客户带来哪些惊喜?
       《食用菌商务》:胡总,您好,“让菇房外的严寒酷暑都变成春天”这句话作为轮通的口号,现在在行业内无人不知,您能告诉读者这句话的由来吗?
        胡总:轮通为食用菌工厂化提供冷库节能换气的高级解决方案,从节能换气到按需换气,从新风净化到冬季防冻,从而能最有效地降低换气能耗,减少库内温湿度波动,使得库内的菌菇免受室外冬夏严寒酷暑的影响,这就是“让菇房外的严寒酷暑都变成春天”公司口号的由来。
        《食用菌商务》:当前食用菌制冷行业竞争很激烈,很多企业都把创新作为突破口,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您是怎么看待创新观念?
        胡总:任何企业要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改进,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才不会被淘汰。目前,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已成为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市场前景被看好,而制冷设备作为保证企业周年化生产的关键,目前市场需求空间还很大。提高性能、有效降低能耗是食用菌制冷设备企业能否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因此,创新最能让我们有成就感,也最让我们开心。这种兴奋感是我们不断向前的最大动力。我相信行业的很多朋友对这样的感受都会有共鸣。
       《食用菌商务》:轮通生产的制冷设备是如何帮助工厂化食用菌企业提高品质和降低成本的?
    胡总:举个很简单的例子。这些年轮通在工厂化双孢菇,白灵菇,灰树花,秀珍菇,平菇等品种上取得了成功,这些高耗气性品种一直是工厂化种植的难点,包括大换气带来的高能耗,以及大换气带来的库内温湿度大波动进而影响出菇品质,轮通创新性的菇房节能换气高级解决方案能彻底解决这些品种上高能耗成本和影响出菇品质的问题。
       《食用菌商务》:能不能说说轮通现在最出色的创新成果?
    胡总:要算轮通的双孢菇出菇房节能方案。轮通针对双孢菇的出菇特性经过长期的跟踪,总结出了有效的数据模型,形成了标准化、系列化的解决方案,能为出菇房节省近50%的能耗(夏季)。
       《食用菌商务》:下一步,轮通公司在创新上会有哪些举措?
    胡总:今年我们公司希望在双孢菇、草菇等品种的节能应用上进行市场开拓,毕竟这两个品种结合的反季节种植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对食用菌企业的利润贡献也是非常客观的。目前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主要技术难题就是大换气过程中能耗太大,我们也希望通过努力和朋友们共同来推动这项技术在市场上的应用普及。(文/于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专访上海轮通空调节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毅强

    轮通空调节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公司...

    2014-03-20 16:46:1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