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陕西:佛坪大河坝宏鑫食用菌农业园农业机械化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近日,陕西佛坪县农机化中心工作人员到大河坝宏鑫食用菌农业园区,验收2015年特色农产品农业机械化示范项目实施情况,查看了食用菌自动拌料装袋机生产线。该生产线通由搅拌机、储料箱、双轴分料机、螺旋输料机、智能数控装袋机5部分组成,实现拌料、上料和装袋一次完成,生产商河北遵化市力丰机械厂技术人员进行安装和现场调试,该生产线每小时制作菌袋1300袋,是手工制袋的4倍,每天可节省劳动力15个费用1500元。 
        大河坝宏鑫食用菌农业园区建设单位宏鑫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20户,2014年发展袋料食用菌30多万袋,户均增收7万元左右,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发挥了农业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合作社负责人黄晓红2015年发展食用菌20万袋,目前纯收入达到30多万元,为大河坝食用菌产业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引进该生产线后,大大提高了食用菌制袋加工水平。黄晓红自己致富的同时不忘记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和镇村干部联系,与大河坝镇五四、三河口、水田坪、高桥村贫困户35户达成了初步意向,每户发展5000袋,为贫困户垫资40万元制作菌袋,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免费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预计户均增收2万元左右。 
        通过实施该项目,实现了园区食用菌生产机械化、标准化、智能化,改变了该县食用菌生产以人力手工操作为主的加工方式,提高了佛坪县食用菌的生产效率,食用菌质量安全得到了保障,同时对推动当地食用菌产业的提档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